智障一个。想撩多多可爱的小天使。比心

【韩叶】你丫真是十八岁?(5)

阿落:

不要以为我只会写卖萌文嘛。【傲娇脸】


反思一下。


好像还是在卖萌呀。


 


05、


 


一群大神们都进了隔间准备比赛,剩下的几个都是在这场比赛中暂时没有出场,以及作为领队的叶修和……


作为家属(?)的韩文清。


叶修靠在椅子上透过场馆内的大荧屏关注着比赛的状况,领队的队服穿在缩小版的叶修身上,整一个都皱皱巴巴的一点也不合身,叶修的手缩在袖口里,懒懒散散的模样像是一只不小心钻进了大外套里的猫。


屏幕上的第一场比赛开始,正是孙翔对阵意大利队的那个拳法家。


战斗法师对阵拳法家。


对于叶修和韩文清来说,至少国内没有人能比他们更熟悉这两个角色的对战模式。从网游时代开始,他们几乎见面就掐,一打起来就斗个你死我活天昏地暗,大有今天不揍趴你老子就不下线的气势。无数人围观又有无数人干脆下注,就赌他两谁输谁赢。即使后来他们都走上了职业道路,各自进了不同的战队,也还是你来我往地在比赛场上最直接的擂台图里战个痛快,到后来自然而然地就被冠以宿敌之名。更没想到的是,这一缠斗居然一晃就过了十年。十年里,谁输谁赢大概也记不得那么清楚,可对方的出手时机,惯用的伎俩甚至是一些假动作小技巧却都一一地看在眼里,实实在在地记到了心里,起手收招都能够隔着万丈光影的屏幕认出电脑前方的人来。而到头来,在荣耀的职业生涯里,一路走过来的也只剩下了老对手。


一叶之秋的战矛闪着寒光地直直刺向对面拳法家的咽喉,与后退相反,那名拳法家却是正面迎上,战场上血花四溅。


韩文清记不清楚他和叶修到底打了多少场,也不知道为什么两人斗来斗去,但在嘉世砍下三连冠,赛后叶修在选手通道冲他笑时,自己居然对他生了点别的情愫。早在他发现他对叶修的在意程度超出对手,超出惺惺相惜,而是一种近乎恋慕的感情时,韩文清就意识到,收回去已经太迟了,但往前追还来得及。


韩文清是不懂得后退的,他承认了也就告诉叶修了。好或是不好,痛痛快快地给个答案就对了。却不料叶修什么都没说,一直这么吊着他,可两人间的相处模式又确实地发生了点变化。到后来,韩文清都已经习惯了,也就不强求他了。


所以,这一等就是整整六年。


“老韩啊,你看这场孙翔胜率大不?”


叶修双眼紧紧地盯着屏幕,并没有意识到身边韩文清情绪的微妙变化。


韩文清这才回过神来看了几眼,“不太大。”


从一叶之秋的动作看来,孙翔似乎是有些急进。


叶修无奈地笑了笑,“他技术是有的,意识也慢慢跟上来了,但人还年轻经验也不足,加上这可是国际赛事的第一场,紧张还是难免啊。”


叶修摇了摇头,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场馆内的空调让他觉得冷了,他把领子往上拽了拽,将自己的脖子包裹进去。


“可你到底还是让他打第一场了啊。”


叶修眨巴眨巴眼,“你当我存了点私心成不?”


“私心?也没见你最后把一叶之秋要回来。”


叶修嘿嘿笑着,“哥还是想看它在赛场啊,像这样打打拳法家也挺好的。”


韩文清晲他一眼,伸手过去把叶修的手从袖子里面挖出来握了握,在感受到指尖那明显的凉意时,叹了口气便也握住了。


叶修挑了挑眉,意思意思地挣扎了一下,却也没怎么动了。


“怎么大庭广众之下耍流氓呢,韩文清同志?”叶修笑弯眉眼,稍微凑过去一点调戏他。


“你倒是挣开啊。”


“既然有天然暖手宝,那哥还是不客气了。”


其实韩文清是明白的,叶修的那点私心大概也不叫私心,他想要看到一叶之秋在赛场上活跃只是一个再简单不过的原因。但真正的用意大概也是只有几位队长能够明了的,对新人后辈的扶持,眼前的这一位却又是用心良苦的。


嗯,这里我们还是要提一下亲爱的微草爸爸的。


第一场单人赛孙翔到底还是输了,虽然对方没占到什么便宜,最后也只是剩了个残血,如果再多个三四秒,也说不定是谁输了。


叶修沉吟了一会儿。


“怎么了?”韩文清掐了掐他的掌心。


“没,就是看着这个角色输,我怎么这么不是滋味呢。”


得,感情你还真以为说一声斗神就万能了?韩文清干脆不答他。


前面两位在斗嘴的时候还不忘牵个小手秀秀恩爱,简直就是冷冷的狗粮往脸上胡乱地拍啊。坐在队长身后的张佳乐表示,这特么比自己的百花式打法还要闪。


秀分快啊,前面两位,注意点行吗,关爱单身狗人人有责啊。


“张佳乐啊,下次我们还是提醒他们都戴着墨镜来吧。”


唐昊在后面看着那两只牵在一起的手,面无表情地来了一句。


“是个好主意。”


再这样被闪下去眼都要瞎掉了,还打什么比赛啊,直接集火叶不修不就好了吗。


嗯?为什么不是韩文清?


你行你上啊。


 


虽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顺利,但意大利队这一场也还是六比四赢了下来。叶修让他们集合起来,看了一眼在他旁边站着脸上挂着点沮丧的孙翔。


“干得不错,现在回酒店休息一下,我们明天复盘。”


叶修仰着脑袋向身边一众大神交代,默默地觉得脖子酸,头一回地想要反省为什么十八岁时候的自己这么矮。


在他想要和孙翔讲些什么时,一仰头,实在没忍住地一手上去拍在他脑门上。


孙翔被他拍得一脸懵逼,“?”


我不过就是输了一场比赛这还真得被打啊。


“头低下来!一个个大神样!!”叶修没好气地对着这群围在他四周俯视他的人。


这好像是第一次看见炸毛的叶修啊原来小叶领队还有炸毛这个技能的啊哎哎哎叶不修居然还有这样的一面实在是少见啊应该拍下来的好可惜啊啊啊啊啊啊啊嗯我感觉我的大小眼又要被吓得一样大了队长啊你家的这一位还真是可爱到犯规啊。


以上来自不同队员的不同想法。


孙翔同志表示,长得高怪我咯,宝宝委屈啊。


各位憋笑实在是憋得快要忍不住了,只好是肩膀抽动着微微弯了下膝盖配合着叶修。


叶修注意到他们的举动,面无表情,“想笑就笑。”


然后,他们总算是憋不住地爆笑出来。


哎哟我的妈呀,为什么这个少年版的叶修还自带孩子气技能啊,太尼玛可爱了!


韩文清看着也没忍住地笑了笑,虽然没多少人看见。叶修则在心里默默地翻个白眼,老韩你这笑容还真是吓哭小孩子啊。


“孙翔的话,下一轮的训练你就和老韩多练练。”


好了,笑够了,报应来了。


幸灾乐祸的其他人表示,没笑够啊,于是对着孙翔继续笑啊笑。


叶·联盟第一心脏·修狞笑了一下,“剩下的挨个找我,我们jjc走起啊。”


欲哭无泪。


 


散场时,意大利队刚好走在他们的旁边,其中的几个队员好像在嘀嘀咕咕地说着些什么。本来呢,各位大神将小叶领队都围在了一边,而且叶修旁边还走着韩文清,确实是不应该担心被拐走的问题的,但是——


当对面传来一句他们虽然听不懂但是听懂了其中的两个单词“pretty boy”,【别问我为什么不是意大利语,你以为联盟有人听得懂吗。】然后他们看见了对方队员投射过来的眼神笔直地望向叶修。


真是韩队能忍我们都不能忍啊!!!


叶修还在想这群人突然又在咋呼些什么呢,就看见黄少天一个箭步地跑到对方阵营里面,然后就开始放大招了。


“你们说什么呢pretty boy虽然我还是不得不承认一下我们的叶领队确实是个boy但是和pretty有什么关系啊就算是有那么点关系你们这么说什么意思啊要说也是我们说好吗哎哎哎说的就是那个剑客你快出来出来出来我们竞技场pkpkpkpk啊!”


人家委屈啊,不过只是看见中国队里有个青葱小少年看着着实让人赏心悦目,真心地称赞了那么几句,又因为对方居然是领队而不是队员有着不少疑惑,这才多看了几眼又多讨论了几句,没想到这也能够惹来人家队员的不满。


真真是好难过啊。


这年头谁不对可爱的男孩子感兴趣嘛。【咦这句话好奇怪啊。】


不知道对方听没听懂,反正叶修是听懂了。


“文州啊,快把黄烦烦拖回来。”


谁知道这个队长反而是笑了笑,“没事,少天只是做了我们想做的事而已。”


叶修惊恐地发现了他的队员们都点了点头。


于是,他又惊恐地回头去看韩文清。


“看我干嘛。你以为我和他们一样幼稚。”


是,韩大大你不幼稚,你不幼稚你就别老是瞪着意大利队的队员了,人家手都揣兜里准备把钱包掏出来双手奉上给你了。


以上来自各位被说幼稚的国家队员的讽刺。


“老韩,你说这群人是不是不太正常。”


“我看最不正常的人是你。”


叶修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脸。是哦,返老还童什么的,好像是不太正常啊。


不过韩文清还是低下头来看了一下叶修的脸,然后想着刚才听到的那句“pretty boy”,莫名觉得对方说的还是有几分道理的。叶修不开口时,柔软的黑发贴着白白净净的脸,少年笑起来都有种特别的纯粹。


他莫名觉得,自己好像又沉进去几分。


那头的黄少天仿佛打算吵个地老天荒,叶修摇摇头,伸手拨开围在他旁边的一群人,大踏步地走过去,伸手拎着黄少天的领子。


然后他刚一抬头,莫名地就见到意大利队里的那个剑客眼神都亮了起来。


“额,我把这家伙拎回去,你们慢走慢走哈。”


叶修果断地无视了意大利队里其他队员那微妙的眼神,火速地推着黄少天回了自家队伍里。


怎么感觉哥都成野图boss了。


王杰希朝那边看了看,“我看还是把老叶关起来吧。”


叶修一脸震惊。


“同意。”


Excuse me?


 


好不容易回了酒店,那帮大神还不消停,一个劲地在讨论着刚才的战况,叶修只好一个一个地把他们踢出去散心也好踢回房休息也好,反正复盘是明天的事,现在的任务还是要调节心情好好休息为主。


等到叶修好不容易忙完,又看见韩文清一直跟在自己旁边。


叶修仰着头看了他一眼。


“有啥打算啊,老韩?”


韩文清走近他,低着头望进他的眼睛里。


“来一场?”


叶修嘿嘿嘿地笑了几声,伸手勉勉强强地勾住对方的肩膀,“我说老韩,一把年纪了消停点。”


“别跟我说你看了比赛就一点也不手痒。”韩文清倒是没在意叶修的举动。


叶修撇撇嘴,“又被你看穿了,没意思。”


“叶修。”


“嗯?”


“我发现你是真的矮。”


叶修冷笑一声,刚想伸手掐韩文清的掌心,就猝不及防地被人捏了腰一下,嗷嗷地叫了一声。


然后他抬起头来泪眼汪汪地控诉韩文清家暴,嘟嘟嚷嚷地说要回房拿账号卡揍死老韩云云的。韩文清只是看着莫名孩子气不少的叶修,无奈地柔了眼神。


但他们最终也还是没能打上一场。


 


跟随出国的翻译走了过来,喊住了叶修,虽然他在见到叶修的脸时还是狠狠地愣住了。


“额,叶领队,外面有人找你。”


叶修顿住脚步,回头和韩文清对视了一眼。


 


TBC.



评论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