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一个。想撩多多可爱的小天使。比心

【韩叶】你丫真是十八岁?(6)

阿落:

前方注意,有吴叶设定。


毕竟卖萌的我也终于要开始正正经经地走感情线了。


 


 


06、


 


叶修慢慢吞吞地朝着大门口走去,韩文清见他一步能够拖成三步来走,只好是催了他一句,却被叶修懒洋洋的眼神唬愣住,像是有根羽毛尖在心里挠痒似的。


当他们走向门口,看着门口处那个站得挺拔的背影时,叶修的眼睛却咻地亮了起来,脚步也全然没了之前的懒散模样,大踏步地走了过去。


韩文清觉着这人的背影有点眼熟,却一时间想不起来是谁,倒是突然被叶修的举动吓到,下意识地就伸手拉他,却没有拉住。


“雪峰!!”叶修喊了一嗓子,笑眯眯地迎了上去。


那人听了声音就转过身来,结果一见到眼前朝自己走来的少年,居然还条件反射地向后退了两步。


“你——你是叶修!!?”


叶修似乎是对他的反应有些不满,但一想到自己现在的样子,也就明白了对方为什么这般吃惊。


“哎哟,这件事说来话长,不过我确实就是叶修啊,一点做不了假。”


吴雪峰瞪着叶修的脸看了好久,这才勉勉强强地缓过神来。要说这人不是吧,他的脸确实就是叶修本尊没错,但是最大的不同大概就是尼玛这张这么年轻的脸是怎么回事啊,叶修现在难道不应该是一个大龄青年了吗!!


“哎不是,小队长你这逆向生长呢!”


韩文清一见叶修眉毛上挑,就知道这家伙又要胡扯,赶紧开口制止他。


“别听他胡扯了,好不容易来,出去走走。”


吴雪峰这才注意了叶修旁边还站着个人,转眼一看发现居然是韩文清,眼神在他们两人身上扫来扫去,还别说,他这还真是嗅出了点奸情的味道。


雪峰大大,您老猜得真准。


“也好。”吴雪峰瞅着叶修的脸,一时间却觉得自己实在是老得太快了。


 


今天天气不错。


尼玛何止不错啊,你看看头顶的大太阳啊,虽然是不至于太热,不过对于叶修这样的宅男看来这点温度就足够让他两腿缩回酒店里,迈都不想迈出去。最后还是没扭过韩文清,被拖着出了门。不过也好在几人许久未见,也不想边走边谈,就近找了家咖啡馆坐着聊聊天。


只不过当他们挑了个偏角落的位置坐下来时,却还是感到了周围有不少目光都朝着他们聚拢过来,就差打电话呼叫警察叔叔喊一声“这里有两个可疑的男人拐卖少年啊其中一个还看上去特别凶。”


吴雪峰也只是笑笑。


我带我家小队长出来,碍你们啥事了。


 


“雪峰你怎么这么有空跑这来了?”


叶修往咖啡里扔了两颗放糖,拿勺子搅拌搅拌。


“听说中国队都来参加国际赛了,怎么也得过来捧个场啊。”吴雪峰笑着看着小队长,啊,有生之年还能见到水嫩得一比的叶修,还真是苍天有眼。


什么鬼。


“那你就来对了,等着看哥捧着冠军,凯旋回国吧。”


“你闹什么闹,又没参赛。”韩文清在旁边看他一眼,很没给他留情面地戳穿。


“啧,老韩你也不过就是个陪练罢了。”叶修回他一句,像个小孩子般丢了个白眼给韩文清。


“怎么回事?没参赛?”吴雪峰倒是没想到这茬。


“没有。叶修是领队,而我——只是因为一点莫名其妙的事过来了。”


吴雪峰还在想着是什么莫名其妙的事,就见到叶修私底下往韩文清咖啡里扔了好几颗糖,眼角弯弯,笑得跟个狐狸似的。


怎么会有人十年如一日,一点变化都没有。


吴雪峰还是不可抑制地想到他还在嘉世的那段日子。那时候叶修真的就是个孩子,逃了记者会让他收拾烂摊子不说,还总是仗着年纪小在队伍里头上窜下跳,不仅队员们没了办法,就连那会的陶轩也是奉他为小祖宗,虽然闹得战队鸡飞狗跳,可那张年轻干净的脸庞带着笑讨好他们时,也都谁都拿他没辙。


偏生就是这么一个少年,注视着荣耀的目光比谁都要坚定,双目迸发出来的光芒任是谁见了都得承认他确实是天生的王。就是这个在旁人眼里不过就是十五岁离家出走的少年,但在嘉世早期的队员看来,叶修不仅仅只是那个让他们没办法的小少年,更多的却是他们的信仰。


有些时候,他们也不相信自己真能够建立王朝。


但他们的小队长说了能。


那就一定能。


 


“不过小队长啊,你这张脸怎么看都还是当年的模样,怎么一点都没长啊。”


叶修伸手将自己的袖子撸上去,真是贼麻烦,怎么一直往下出溜呢。


“哥就是这么放荡不羁。”


放荡不羁个鬼啊。问你果然还是白问了。


“你少胡扯点不会死的。”韩文清拍了拍叶修的爪子,见他一脸幽怨地看着自己,只好是替他把袖子一道一道地挽好,确认了不会再往下滑之后才松了手。


“这件事也不知道怎么回事,简单来说就是叶修现在的身体就是十八岁左右的状态。”


知道如果让叶修把这件事情复述出来,大概又得耍不少嘴皮子,韩文清只好是一五一十地简单交代清楚,期间还得防着叶修不断往他咖啡里丢糖的举动。


吴雪峰听了也只是感慨活着真好,还能够见到这么多灵异事件。他看了一眼脸蛋白白净净的叶修,差点没忍住伸手捂脸,这白白嫩嫩的小少年还真的让他误以为他们一直还处于当年的那个时期。


谁都不曾长大,又谁都不曾离开。


“别光说我了,雪峰你呢,近况如何?”


吴雪峰看向少年的脸,“挺好的。”


叶修露了个笑容,“挺好的?结婚了吧?”


“小队长你这就猜错了。”


“还没有!!?”


吴雪峰没忍住,伸手过去掐了叶修的脸一把。“这么惊讶干什么,这不还没遇到合适的,这事急不来。”


叶修呲着牙,用手捂着自己被掐的右脸,鬼使神差地往韩文清的方向看了一眼,却见到韩文清嘴角仿佛噙着点笑意。


于是,叶修在桌子底下踩了韩文清一脚。


吴雪峰的目光在叶修身上转了一圈又去看了韩文清一眼,他低着头抿唇笑笑。


有些事,心照不宣就好了。


 


叶修咋咋呼呼地嚷着要去洗手间,旋风似的就离开了座位,留着韩文清和吴雪峰在位置上大眼瞪小眼。(王杰希:谁叫我。)


韩文清对于吴雪峰的印象不算特别深,但比起其他选手也算是多了那么点。最早的那几年,自己也是年少心盛,看着叶修嘚瑟的嘴脸还没生出点什么别的情愫,只是想着就算真人pk下不来手,竞技场也得拉着他打上个三五回合。但那会,他们两个一见面火药桶还没点起来,就被吴雪峰一手拎一个地拎开,又看着叶修得意的嘴脸气得牙痒痒。


那时候,吴雪峰确实是将他们的小队长宠上了天。


“他不好搞定吧。”


静默了四五秒,倒是吴雪峰先开了口。


韩文清心下一凛,倒是分了些心思猜测对方这句话只是表面意义,还是知道了些什么。转念一想,又觉得没什么好在意的。


“太难了。真不知道你那时候是怎么忍他的。”


“我看来,你好像比我还忍得了。”


吴雪峰抬头来带点戏谑的笑容看向韩文清,韩文清倒是挺无奈的。


“不然呢,人只有这么一个。”


吴雪峰抿了口咖啡,任由那点苦涩在舌尖慢慢地蔓延开来,流向喉咙。


“前路艰辛啊,小韩。”


韩文清没再说什么。


 


三人有的没的又扯了一会,吴雪峰才说自己还有点事就要先走了。韩文清和叶修送了他一段,也就挥手道别了。


吴雪峰反倒是站在原地看着那两个人离开的背影。


影子一长一短地跟在后头,其中一个还总是不老实地伸手去勾另外一个人的脖子,然后被无情地拍了回来。他听见叶修凑近韩文清不知道说了什么,然后又自顾自地笑了起来,笑声隐隐约约地传到吴雪峰的耳朵里。


恍若当年。


说来好笑,叶修好像还是那个叶修,就是陪在身边的人换了。


一切都不同了,却又理所当然。


他也只是有一点失落。


当年离开时,见着叶修表情淡淡地和他告别,还说着让他在国外也得好好生活的话。他当时只是给了自家小队长一个拥抱。明明知道他走了以后,最初陪伴在叶修身边的人也就一个都不剩了,那叶修也只好是一个人扛起所有。就算是这样,吴雪峰也还是走了。逼着他成长说不上,但叶修确实是因着他的离开而一步一步地成长起来。他不是唯一的原因,到底还算是个诱因。而后来听说他退役的事,吴雪峰也差点冲动地想要回国把叶修揪出来。说白了,谁骗得了谁。


他不是叶修,年龄也摆在那里。


那年没来得及明白的那点小心思,等到今时今日看来,他终究还是错过了。


那个眉眼弯弯的少年兜兜转转,因为一些奇怪的原因再度出现在他的面前。但所有的笑意,至此以后,尽数归于另一个人。


可他,到底是没感到后悔。


 


叶修一直在韩文清身边放着点垃圾话,闹得韩文清都想伸手捂住他的嘴巴。


“老韩,你说老吴这把年纪了还没成家,想啥呢?”


韩文清抓着他的手腕,“你还管别人?”


“嘿,哥这不就是关心关心老队友嘛。”


韩文清不知道说什么了,只是手下握着他的手腕,而在感到那手腕细得他一个手握了还有余,还是没忍住地皱了眉头。


“你怎么这么瘦?”


“有吗?”叶修象征性地看了自己被韩文清握住的手腕,“十八岁的时候嘛。”


韩文清想,十八岁那会你这么瘦吗?


见到韩文清疑惑的神色,叶修勾着笑,“那会我还得养家啊,只好是省吃俭用地都留给沐橙,这吃了上顿没下顿的能不瘦吗。”


见着那人嬉皮笑脸的模样,韩文清半天也只能憋出一句“鬼扯”给他。


叶修说的虽然夸张了点。但韩文清还是信了,嗯,七成吧。年轻的叶修确实是熬过一段他们都没有经历过的日子,不仅是要供着苏沐橙上学,加上他平时还会拿着工资去救助他的一些朋友们,这一来倒是把自己给忽略了。


这人说的话总是气得别人半死不活,可做出来的事却让你不得不承认确实是——


让人心动。


韩文清默不作声地抓着叶修的手,紧紧地攥紧。


叶修感受着握住自己手的力度稍微大了点,却也什么都没有说。


 


等到他们两个回了酒店时,却见到那一票在大厅吵吵嚷嚷的队员愣了神。


“你们在干嘛呢,不好好去休息。”


叶修蹦跶过去,跳起来在几人头上敲了几下。


“我们还以为你被拐了呢!!”


“闭嘴张佳乐!!我一爷们,谁拐我?你们抓着这梗还不放了是不是?”


其他人对视了几眼。


“不,和你性别没关系。”


王杰希看着小叶领队的脸,务必认真地开口。


喻文州点头同意。


“尼玛我这是带了一群神经病出来比赛吗!!??”


韩文清站在他身后,哭笑不得。


 


这群痴汉。


 


TBC.


 


最后还是让国家队们出来痴汉了一把。



评论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