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一个。想撩多多可爱的小天使。比心

【韩叶】你丫真是十八岁?(15)完结

阿落🍁—爱上韩叶猛产粮中:

15、


 


最后一晚的荣耀世界联赛总决赛,场馆内自然是座无虚席,喧闹声在比赛开场前就已经传开来,混杂着不同国家的语言,熙熙攘攘地充斥在众人耳边。叶修亮了眼神地去看他身后的队员,作为争夺冠军的队伍之一,中国队理所当然地受到高度关注,但很明显此时此刻令周围群众非常好奇地则是这个站在队伍面前的少年。


年龄看上去是所有人里面最小的,但占据的位置却一般是领队所属,有一两个非常好奇的外国小伙不自觉地将目光停留多了那么小会儿,却被站在领队身边的那个面相严肃的男人瞟了一眼,手居然不自觉地伸到背包去拿钱包。


叶修扫视了他们一圈。


“同志们,是时候奋起抗战了!”话音刚落,就被韩文清一巴掌拍在了脑袋上。


国家队员们看着叶修一脸愤慨地扭头去望韩文清,只觉得有几分好笑。


“老叶你不擅长鼓舞士气啊……”张佳乐懒懒地看他。


叶修仰头瞪他,“怎么跟领队说话的!”得,居然还摆起领队架子来了。


众人对视一眼,颇为无奈地看着小叶领队,一脸“好,领队请吩咐”的妥协。


叶修假装咳嗽两声清了清嗓子,“今晚注定是一个值得被载入史册的夜晚,我们不仅会抱回世界冠军,这也是我的第五个冠军——某人的第一个冠军,”顺便瞟了眼张佳乐,在张佳乐差点炸毛之前往韩文清身后躲了躲,“哎哎哎稍安勿躁啊,说正经的。而且在这个冠军的光芒之下,我们将会见证你们以后都不会再有机会见到的伟大奇迹,各位准备好迎接韩文清大大的巅峰时刻了吗!!!”


众大神哭笑不得地看着小叶领队旁的韩文清,都在心里默默盘算着该给小叶领队点几根蜡烛才合适。


叶修觉得闹得差不多了,毕竟他觉得自己还是得留点精力去承受那个时刻的。“好了,快进场,再不去的话我就抢了你们账号卡上了啊!”


为了给世界人民留下一个好印象,也为了世界和平发展,大神们一致攥紧了手中的账号卡,三秒内远离叶修五米,转身就往场馆奔过去,笑话,要是让叶修上场,那不就妥妥地变成吊打吗!哪还有珍贵的友谊啊!


叶修不满地看着那群拔腿就跑的兔崽子,回头去看一眼韩文清。


“我这么可怕?”


韩文清低下头来看他,“不是,是很欠揍而已。”


韩大大,还能愉快地一起玩耍吗。


叶修朝前面喊了一嗓子,“我说你们出场前的过场仪式不要领队了吗!”


刷刷刷地顿住脚步,齐齐回头,然后箭一样地冲回来,以张佳乐和黄少天这闺蜜组为首的所有人都推着叶修往里走,旋风一样的动作饶是韩文清都有点被惊到,哪知那群人“拐走”叶修之后还抽空回了个头,尤其是喻大心脏,“韩队就留在这儿吧,叶修我们先借走了!”


叶修偷偷摸摸地回过头来瞅还站在门口的韩文清,露了个开心的笑容,眉眼弯弯。


这群人——


真是造反了。


不过,也难得。


 


叶修和俄罗斯队领队的手握在一起。


不说一句话,单单笑了一下。


俄罗斯队员们:这位东方少年长得很好看啊。


国家队员们:卧槽叶不修你要脸不,这么嘲讽的笑容摆明就是挑衅啊,不过还是挺好看的啊。


韩文清大大嘛,从大荧屏处看见那个笑容时,手中拿着的手机不自觉地开了照相功能,犹豫片刻还是放下来了。


毕竟人都是自己的,这些都是浮云。


 


叶修走完过场后就回了观赛席,坐到了韩文清身边,盯着大荧屏里的倒计时,眼睛都不带眨一下的。


然后在黄少天拿下第一场时,他总算是放松了点,开始望望周围。


今夜是中国队能否成功夺冠的重要日子,荣耀粉们显然不想错过这个历史性的时刻,很多都特意地从国内飞了过来,于是现在场馆内有接近三分之一的玩家都拿着一面小巧的五星红旗,正随着手部动作晃来晃去。


叶修变戏法似的也变了一面出来,然后塞到了韩文清手上。


韩文清侧目来观察他,这幅样子,是在紧张?他总觉得,叶修变成个少年后,总是展现了他所不熟悉的那一面。虽然嘲讽能力依旧爆满,但也有与往日不一样的乖顺,生病时的脆弱和偶尔会出现的干净笑容。韩文清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年轻十岁的脸庞带来的错觉,却因为这些意外的收获而更加坚定了心里的想法。


他想,他果然还是喜欢这个家伙的。


“叶修,你这是在紧张吗?”


叶修看都不看他,“笑话,哥会紧张吗?”


韩文清压下唇角的笑意,“那你别攥紧拳头啊,叶领队。”


被识破的小叶领队略感不爽,伸出魔爪在韩文清的胳膊上掐了一下,除了更让自己深刻体会到这个男人的肌肉多么结实以外,似乎并没什么卵用。


“要他们拿不了冠军,我家老爷子就得把我锁家里了,哥的未来都在他们手中了啊。”


韩文清却是不满意他的看法。


“你的未来嘛,倒不用担心。”


猝不及防地又是一记直拳。叶修假装捂心口状,星星眼地看韩文清,“没想到韩大大的情话技能这么高超!是在下输了!”


韩文清伸手呼噜他的头发,“实话实说而已。你十五岁就离家出走,在外十年他们都拿你没办法,何况是以后。”


他以为叶修会呵呵笑着又扯淡一番,却是没料到那家伙的表情突然地就严肃起来。


“老韩啊,那年我还只是十五岁,现在我不是了。”


韩文清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叶修的言下之意也很明显。年少时可以将不懂事作为借口趁机疯狂一把,而长到一定年纪时,被逼迫着长大的少年也不仅仅只是身量长高,而是心理也更加成熟。那时的叶修选择离家,将很多的责任都抛给了弟弟,但不意味着以后他不会去承担,诚然他也曾经说过,都是一家人。


“所以你……”韩文清吐出几个字,却不知道怎么接下去了。


他是隐约知道叶修的家世背景并不简单,却从来没听他提起过也没有主动问过他。但显然他们两个都不是甘于躲躲藏藏一辈子的人,如果真决定以后要一起走了,那么那些令人不得不揪心难过痛苦的事就迟早都要面对。


而万一——


叶修看着韩文清黯淡下来的眼神,大概猜到他在担心什么,只低声笑了下主动伸手过去扣着韩文清的手,十指相扣纠缠。


“但那会儿我是一个人逃出来的,以后我不是。”


十五岁时的叶修确实是一个人离了家,但好在碰上苏家兄妹,不然那会儿的叶修也还真的考虑过要不要在网吧死皮赖脸地住下去。少年心盛,知道自己想要干什么而离了家,也就没打算轻易就被抓回去,可他到底不过只是十五岁。叶修回想了一下,当年的自己是真的一点都不想家吗?其实不然,他想过但极少对他人说过,任由那些不明不白晦涩难言的思念隐藏在少年伪装起来的无所谓和强大之中,抬起坚定的双眸一步一个脚印地朝着自己想要的荣耀迈去。


叶修比任何人清楚,向家里出柜这件事,一旦说出口了或许就没有后路可走,最差的就是常人所经常见到的那种“断绝父子关系”。他知道自己对家人亏欠很多,可这不代表着他愿意放弃韩文清。虽然这话有点酸,但却是事实。从韩文清知道自己退役飞来H市的那一晚起,叶修就隐约地猜到自己大概就真的栽了,好在感觉还不赖。


他们一样倔强,所以倒不用担心谁会先说放手。


想着想着,叶修笑了笑,捏紧了韩文清的手指。


“叶修,你家人那边,”韩文清难得地停顿了一下,“不好搞定吧。”


叶修将目光放回大荧屏上,慢悠悠地开口,“是,我的家世你应该能够猜到一点,以我家老爷子的性格,估计打断我腿都有可能,所以——”


“所以韩大大你做好心理准备把我拐走了吗?”


韩文清哼笑一声,“六年前就做好准备了。”


两人转头望了对方一眼,又不约而同地回头专注于比赛中。


 


“老韩啊,等会那句话你得说大声点。”


“闭嘴。”


真是永远都不要期待和叶修待在一起会有什么温情画面。


 


在一枪穿云一发子弹射掉对方枪炮师最后一滴血时,荣耀二字瞬间弹跳在大荧屏上。全场在静默了三秒钟之后,尖叫声宛若一瞬间爆发的火山岩浆般势不可挡地冲破云霄,有一些熟悉的夹带着万分激动的国语传进了叶修和韩文清的耳朵里。他们两个在周围站起来的人群中默默地坐了一会儿,看见队员们从隔间出来时,就同时地站了起来,隔着台上台下的距离,冲着那群眼神在寻找着自己的国家队员们,叶修和韩文清对视一眼,笑了起来。


喻文州和身边的其他队友互望,然后率先地举起了拳头,对着自己的小叶领队和韩文清,然后台上的队员们都纷纷地举了拳头。叶修无奈地一笑,然后和韩文清举起了右手,和那群人隔空碰了个拳。


再然后,那群人居然奸诈地笑了一下,直接冲下台来往叶修奔过来,叶修想躲到韩文清背后都已经来不及了,以孙翔为首的其他人一拥而上将他整个抬了起来就往天上抛,叶修吓了一跳,手忙脚乱地挣扎,无奈则是又被抛了几次。


啊啊,算了,随他们吧。


他不曾在国际赛事上场,君莫笑还在国内的抽屉里躺着,但叶修由始至终都没有缺席过这一份荣耀。他看着这群人在成长,看着一叶之秋在孙翔的手上逐渐蜕变,同时看见了那些曾作为对手的众人为了一次胜利而互相配合,他们所有的辛苦和努力都是叶修亲眼所见的。他深知这群人有实力能站在荣耀之巅,却仍是为他们捏了一把冷汗。刚才韩文清问他紧不紧张,其实答案是肯定的。叶修不希望看着这群人这么努力,以及所有的渴望都终成幻影,因此,在他们夺冠的那一刻,叶修其实也是狂喜的。


他被放下来时,还被那群人挨个地揉了头发,直到乱成了一个鸟窝才堪堪放过。韩文清则是过来盯着他看了一会,最后伸手帮他理了理头发。


“那什么,辛苦了。”


“叶不修你就一句辛苦了就想打发我们吗还不快点回国到jjc和本世界冠军来一场对决jjc走起一百场不要耍赖啊大家都来都来我们组个队狂殴叶不修队长队长队长你也来还有孙翔一定要用一叶之秋打他!!”黄少天仍旧文字泡满天飞,其他人倒是难得没有吐槽他,相反则是一个个摩拳擦掌仿佛要和叶修来一场真人PK。


叶修是不怎么怕他们的,他还有韩文清站在旁边呢。


“咳咳,你们的奖杯不用拿了吗?”


叶修无奈地提醒他们,那个主持人还站在台上呢,耐心地捧着奖杯等着这群兴奋过度找不着北的队员们。


国家队员们迅速迈步走过去,却在接过奖杯的前一瞬间回过头来找叶修。


在那十几双眼睛的凝视下,叶修去向身边的韩文清求救,奈何韩文清只淡淡说一句,去吧,都在等你。


叶修走过去,被他们簇拥着站在最前方,双手接过奖杯,冲着镜头高高举起,微笑着说了一句。


“谢谢。”


不提任何关于冠军的话语,因为只一句谢谢,就足以概括所有。


他的目光对上台下韩文清的双眼,满足而又温柔。


 


张佳乐那小子捧了冠军不撒手,一群老大不小的选手居然跟孩子似的吵闹着,可见是这个冠军都把他们乐疯了。


叶修由着他们闹,只跟在他们后头看着。韩文清站在他身边,目光钉在他身上。


“没上场会不会遗憾?”


叶修难得没有放垃圾话,“有点吧。哪一位打荣耀的不希望在世界赛上来一局啊。”


“你也想吧。”他挑着眉看着韩文清。


韩文清没有反驳他,只是伸手摸了摸叶修的头。


叶修则是突然地想到了什么。


“哎,韩文清大大,你是不是忘了点什么啊?”


叶修是不打算去提醒那群乐疯了的家伙,不过这不代表他不会逗逗韩文清。


“没忘。”


叶修靠近他,贱兮兮地笑了一下,“那说来听听。”


韩文清冷笑,“给你生猴子就不可能了,不过,你给我生的话,我允许了。”


“老韩,你真不要脸。”


“这句话你没资格说。”


“我要回国向霸图宣告他们队长是个恋童癖。”


“叶修,你三岁不能再多了。”


“呵呵,彼此彼此。”


 


整顿了一下队伍,一群人聚在一起闹到半夜,如果不是明天还要赶飞机,他们还真有本事疯到天亮。


那天晚上,叶修被韩文清赶着去洗澡,出来时却见到一个死不要脸地躺在他床上的霸图队长。


“老韩,你——”


“我的床被水弄湿了。”


叶修瞟过去一眼,没打算去辨别真假,从容地走过去狠命把自己甩进韩文清怀里,拍了拍他。


“好嘞,睡了啊。”


韩文清收紧手臂抱着他,蹭蹭他的发。


一夜好眠。


 


第二天韩文清醒来时,就见到叶修睁着眼睛看着自己。


嗯……怀中的这个人感觉大了点……


咦?


“哎哟,哥变回来了,想我不,老韩?”


 


End.


 


 




呼——


真正意义上的第一篇韩叶文终于完结了。


嗯,怎么说呢,总的来说是超了字数。本来这篇抱着卖萌的心态去写,最初打算的预定章节是十章就可以搞定了,愣是写着写着就多了。


不过结尾还是仓促了。其实一向都有这个毛病,结尾总是会有点突然,以前写同人就这样,结果自己还是没改好。【抱歉。】不过后续可能会有一两个番外,就当做是弥补吧。


喜欢上韩叶这对cp很意外。这和以往萌的cp差别太大,按我的口味,我应该会萌上周叶可能大点。我在看全职的时候没带着任何cp倾向去看,却在见到那句“我等你回来”时瞬间就被戳中了心口,一发不可收拾。


在我看来,叶修和韩文清有着太多的相似之处。强大,倔强,实事求是,对冠军有着一样的执着,以及从不退缩。韩文清的那句“我等你回来”无疑就是对叶修最大的肯定,而“等”这个词似乎天生就是我的死穴,何时何地都好,有人愿意等,我就愿意去。而在叶修的“我回来了”的宣言中,我居然很没骨气地泣不成声。


后来被他们在全明星的团队赛中的表现萌的不要不要的,哪种明明是宿敌却意外地信任对方的感觉,似乎只有韩叶这两个才能诠释得恰如其分。


“将背后全都交付给你。”


第一万零一次庆幸,我爱上韩叶。


 
差点忘了:感谢一直看文的你们。红心蓝手评论都是我的动力,你们都是小天使!!抱抱!!


筹备新坑中——


 

评论

热度(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