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一个。想撩多多可爱的小天使。比心

【三日鹤】纯情房东俏房客(05)

歌长_:

房客爷&房东鹤,三条、伊达出没、ooc注意


前文指路→【04】  (第四章里面有前三章哦w)


故事开始变得奇怪起来……


————————分割线————————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试镜给这一天奠定了良好开端的缘故,今天的拍摄进行得也异常顺利。由于歌仙坚持想要用真正的雪参与布景,工作人员不得不租来了室内造雪机。虽然抛弃了人造材料之后的雪景自然了很多,但为了不让雪太快融化而刻意降低了温度的空调使摄影棚变得非常冷。因为是夏季杂志为了突出清凉感而做的反季节策划,鹤丸和今剑两个人都穿的单薄。不过两个人对待工作的态度都非常认真,依照着歌仙的想法在已经积了一层的雪地上互动。


“呼,好冷啊。”趁着歌仙拍摄今剑单人部分的间隙,鹤丸站在场边裹着工作人员递上来的外套取暖。原本只是坐在一旁默默观看拍摄的三日月这个时候走了上来,手上还端着一个杯子。


“热姜茶,喝一点吧。”


“嗯!”鹤丸连忙捧过杯子喝了一口,暖意顺着喉咙传遍全身。他舒服得眯起眼睛,冲三日月露出一个笑容,“好暖和。”


因为化过妆的缘故,今天鹤丸的眼睛显得格外明亮。被充满单纯欣喜的眼神盯着,三日月有一瞬间的失神。不过他很快掩饰过去,只是微微笑了一下:“鹤丸今天很开心吗?”


“是啊!”鹤丸用力点点头,白色的头发也跟着微微颤动,“没想到兼定先生这么随和。今剑也特别可爱,合作起来非常愉快。三日月,晚上我请你吃饭吧,就当是谢谢你帮我介绍工作。”


“那真是太感谢鹤丸了。”三日月立刻从善如流地答应了下来。




马上就轮到了鹤丸拍摄单人部分,他把手中的茶还给三日月之后就去补妆和换衣服了。三日月拿着姜茶站在原地,看着站在聚光灯下仿佛在闪闪发亮的鹤丸,微微地眯起眼睛。


“三日月,你又在想什么坏事了。”完成任务的今剑不知道什么时候溜到了三日月的旁边,踮起脚拍了拍他的肩膀。


三日月低下头瞟他一眼,没有接他的话:“一会儿谁送你回家?”


“是大哥啦。”今剑有些不满,“本来想让岩融来接我的,但是父亲不同意。”


三日月倒是见怪不怪:“岩融接你的话你们两个会回家吗?” 


“父亲最近对我们那么很严格,都是因为那个赌约。”今剑低着头沉思了一下,突然扯着三日月的手臂兴奋地说,“三日月,要么我去和父亲坦白真相好了!这样父亲就不会再生气了!”


“今剑,赌约是什么你还记得吗?”


三日月说话时平静而缓慢的语调让今剑不由得抖了抖,他撇撇嘴,最后还是不情不愿地嘟囔道:“我知道了,我不会去说的。那你……”


“可以收工了,大家辛苦啦!”歌仙的声音打断了他的话,摄影棚里顿时爆发出小小的欢呼声。完成任务的鹤丸也一脸笑容,接过旁边递来的外套穿上,朝着三日月走过来。


“鹤丸哥!”今剑冲着他伸出手臂,鹤丸就顺势将他抱在怀里,还挠了挠他怕痒的腰际。


“呀!”今剑惊叫一声,随即两个人就笑成一团。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骨子里都带着不安分的天性,几个小时的接触下来,鹤丸和今剑像是认识了很久的朋友一样,打打闹闹不亦乐乎。


“对了三日月,一会儿你想吃什么?”鹤丸看着还捧着姜茶站在一边的三日月,把今剑放下之后又冲着他问到。


“你挑就好了。”三日月把茶放到一旁摆着的桌子上,“鹤丸去换衣服吧。” 


“嗯,你等我一下。”鹤丸说着话向更衣室走去,三日月把今剑丢在一旁,也跟在他后面,靠在门边低着头看起了手机。


很快换上自己的衣服之后,鹤丸拎着帆布包走了出来,一出门就被三日月的美貌晃到了眼睛。


三日月身形修长,五官精致,下颌线条干净利落,低着头的时候有碎发散落下来,在灯光的照射下散发着藏青色的深邃光芒。即使他只是懒懒地倚在墙边,整个人身上掩盖不住的优雅气质还是将他衬托得像一个尊贵的神祇。


鹤丸猛地深吸一口气,感觉自己的心脏跳得飞快。


果然是美色误人啊……他这样想着,冲着三日月指指盥洗室的方向:“我去卸妆。” 


“我和你一起去吧。”三日月收起手机装回口袋里,看着鹤丸说到。


“我、我又不会走丢,你一直跟着我好奇怪啊。”鹤丸被那双好像闪着新月的眼睛盯着,有些不自在地说。


三日月就微微蹙起眉头,露出了困惑的表情:“真的吗?”


鹤丸认真地点点头,三日月就凑上去揉揉他的头发,笑得有些狡黠:“可是我只是水喝多了去解决一下生理需求,不是专门要跟着鹤丸的呀。”


这人绝对是故意的!鹤丸在三日月的笑声中涨红了脸,走在他身后咬着牙想到。




三日月从隔间走出来洗手的时候鹤丸正在洗脸,额头上夹着刘海的粉红色发卡一晃一晃的,显得十分可爱。


“哦呀。”三日月从旁边的纸巾盒中抽出一张擦手,忍不住感叹了一声,“鹤丸你是隔壁的小姑娘吗?”


鹤丸正在洗脸的手一顿,顺手把水向下一撇,瞪着镜子里笑得一脸无辜的三日月:“干嘛,化妆师姐姐给我的。反正我长得好看,什么都合适。”


鹤丸带着水汽的睫毛在灯光下一闪一闪,说话时有水滴顺着脸侧滑向脖颈。三日月忍不住伸手想要替鹤丸抹掉水迹,但刚刚动了一下,脸上就被甩上了一片水珠。


鹤丸举着湿漉漉的双手笑得前仰后合:“让你笑话我哈哈哈……”他低下头去继续洗脸,但仍旧有零碎的笑声回荡在空气中。三日月抬起手背蹭掉脸上水,这样孩子气的鹤丸让他有些无奈。


但却并不反感,甚至还想多纵容他一点。




两个人走出盥洗室的时候正巧碰到来接今剑回家的石切丸。鹤丸看到这位自己顶头上司的顶头上司时被吓了一跳,不自觉地放慢了脚步,落在了三日月的身后。反而是石切丸先向他打了招呼:“是鹤丸国永吧?你好,我是来接今剑回家的。”


“呃、您好。”鹤丸简短地问好之后就没再准备发声,但石切丸却仍继续说着。


他笑得一脸慈祥:“这些日子辛苦你照顾三日月啦,以后大概也要多多拜托你了。”一旁的三日月听出他话底藏着的意思,挑起眉毛和他对视。


鹤丸压根没有在意他说了什么,只是点着头随口附和:“嗯,没事没事,应该的。”


石切丸忍不住笑出了声,深深地看了三日月一眼,牵着今剑向外面走去:“那么再见了。”


“鹤丸哥再见!”今剑扭过头来冲着鹤丸告别。


“再见今剑,再见石切丸先生。”鹤丸打过招呼后扭头看向三日月,却发现男人面无表情,浑身散发出让人觉得害怕的低气压。


“那个……怎么了吗?”他小心翼翼地问道。


“没事。”三日月摇摇头,露出一个微笑,又恢复了往常的样子,仿佛刚才鹤丸看到的都只是错觉,“我们也走吧。”


“好,三日月我带你去一家特别好吃的拉面屋吧,以前我上大学的时候经常去的!”


“好啊。”




将车停在东大附近,鹤丸带着三日月在小街上绕来绕去。因为早些时候下过雨的关系,今天的夜晚没有了那种夏日里闷热的气息,吹过的夜风中带着清新的泥土芳香,让人觉得放松而愉悦。


街边都是一排排木质的房屋,在东京这样的繁华都市里显得质朴独特。三日月跟在鹤丸的身后,听他念叨着以前上学时诸如新买的手机被偷走而郁郁了一整个月和在寿司店做兼职被常来吃饭的女性顾客表白了之类的琐事,突然觉得自己以前的生活是好像一直都很无趣和乏味。


“啊,就是这里!”鹤丸指着前面那家招牌是黑底金字的“一雀”,门口挂着红色和纸灯笼的店铺,“走吧。”


推开门进去,豚骨汤的香气就迎面扑来。铺着榻榻米的小店面积不大,暖黄色的灯光营造出温馨的氛围。店里没有客人,两个人进来的时候柜台后的老板娘站起身来说着“欢迎光临”,在看到鹤丸的一瞬间脸上都笑出了皱纹。


“啊啦,是阿鹤啊,你都好久没过来了。”


“新井阿姨,打扰啦。”鹤丸在门口脱掉鞋子,抬起手挠挠头发,露出一个羞赧的微笑,“最近是有些忙。”


“没关系,阿鹤没有忘记这里就好,这位是你的朋友吗?以前没有见过呢。”


鹤丸指着三日月点点头:“他第一次来这边,就是为了尝尝阿姨的手艺呢。我们要两碗拉面,一份烤鳗鱼,嗯……再来一份蔬菜天妇罗吧。”


“好的,那你们稍等一下。”老板娘点点头,笑眯眯地掀起门帘走到后厨,鹤丸就带着三日月坐在座位上,打量着四周。


“还真是一点都没变呢。”鹤丸托着腮,语气中尽是怀念,“上大学的时候经常和小光来这边,这里的拉面啊超美味的。现在啊,大家都各忙各的,聚在一起的时间也少多啦。”


坐在对面的三日月伸出手去摸了摸他的刘海:“现在不是还有我吗?”


鹤丸一愣,看着三日月的眼神有一点犹疑。三日月倒是一脸坦然地和他对视,眼睛里是没有掩饰的真诚。


鹤丸撇过头去不敢再看三日月的眼睛——像是天空又像是深海的眼眸,再看一眼似乎就要沉溺进去无法呼吸。 他把目光放到柜台上摆着的招财猫身上,虽然在笑,但悠长的呼吸声更像是叹息:“说什么傻话,你还能不回家么?”


鹤丸国永啊,其实是个很怕寂寞的人。


他生来和别人不同,在家乡那个传统而古朴的小镇,奇特的白发让他被默认为异类。从小时候起他就是在人群中被孤立的对象,只有隔壁的烛台切光忠会为他辩白,和他一起玩耍。鹤丸总是说服自己不要在意他们的目光,心底里不服输的韧劲让他下定决心,要做一个很优秀很耀眼的人。


 他抱着乐观积极的态度努力生活,来到东京之后似乎一切都变得更好。但阳光之下总有阴影,他在至交面前毫无保留,对陌生人却设下层层心防。


如果得到之后还会失去的话,那干脆从一开始就不要拥有。鹤丸向来洒脱,也不会对可望而不可求的东西念念不忘。


空气一时寂静下来,两个人都没有再说话。老板娘端着木制的托盘走过来打破了有些滞涩的气氛:“好了,阿鹤快尝尝还是不是以前的味道?”


热腾腾的拉面散发着浓郁的香气,鹤丸冲着老板娘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仿佛刚才那个突然沉郁下来的人不是自己。拿起筷子,说了声“我开动啦”,鹤丸看向面无表情的三日月,刚才的笑意未退却不曾到达眼底深处:“嘛三日月,我说我们,也算是朋友吧。”




-TBC-


突然更新吓到了吗ε=ε=ε=(~ ̄▽ ̄)~


要出去玩几天,暂时不能更新啦www


欢迎捉虫、讨论、提意见、点小心心


谢谢喜欢=w=



评论

热度(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