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一个。想撩多多可爱的小天使。比心

【周叶】持续十分钟的坠入爱河

病客:

*非正常越狱番外(前传)


 


*写正剧有点腻换个写写


 


*老板除了H什么请都来一份谢谢!


 


*番外全为单cp,纯食请放心


 


*番外就是对正文的一个补充说明,你能指望语文书下面的注释有意思到哪儿去?


 


 


 


 


持续十分钟的坠入爱河


 


 


 


“我喜欢你。”


 


周泽楷眨巴着他漂亮的眼睛盯着叶修,叶修收起周泽楷面前的菜单,在巧克力圣代上面划了一个勾。


 


“哦,谢谢你哦。”


 


……


 


周泽楷从小就是个与众不同的孩子,是的,我指的不是长相。


 


在他小时候,他的一枪穿云就陪着他了。


 


只是那个时候的一枪穿云还只是一个牛崽子骨架,穿着牛仔外套如果不是骨架原因绝对是个受欢迎的牛仔警长胡迪。


 


然而他是骨架。


 


所以在众多孩子中,就是一个特殊的孩子。


 


小学的小孩儿们最忌讳有人特立独行,因此对于非正常人的歧视往往会比成年人更直接,不想被欺负的非正常人只好跟着他们一起欺负别人。而周泽楷不想欺负别人,也不喜欢拉帮结派,所以他总是被欺负的那一个。


 


“明明都长得很可爱,却都是小恶魔。”一枪穿云抱怨着,钻进草丛里找自己被扔掉的骨头。


 


周泽楷趴在另一个草丛堆里,他想说点什么,最后却还是没开口。


 


他的爸妈告诉他不要仗着自己有一枪穿云欺负别的小朋友,老师也这么说,大家都这么说。


 


那天他回家的时候捂着怎么擦也擦不干净的书包,和一枪穿云一起躲躲藏藏地回到自己房间。但是还是被姐姐发现了,姐姐很生气,跑去他学校把欺负他的那帮小鬼头揍了一顿,回来又把他揍了一顿。


 


“别人欺负你你就打回来,下次你要是再这么老实被人欺负,我就不打他们,只打你,听见没?”姐姐恶狠狠地说。


 


周泽楷点点头。


 


第二天再有男生往他书包上淋水的时候他把那个男生摁着揍得叫爸爸,之后再也没人敢欺负他。


 


……


 


上了初中以后,小姑娘们正是开始被某些小说读物荼毒的年纪,那会儿的以貌取人也是精进了不少。


 


于是周泽楷在上了初中以后就变得受欢迎起来。


 


成绩好长得好个子高,完美男友。


 


暗恋他的姑娘挺多,真要来告白的还真没有。


 


说到底,还是因为他是一个非正常人。


 


周泽楷第一次被表白的时候,他挺慌张的。


 


被人用这种语气说喜欢还是第一次。


 


周泽楷心里其实很高兴。


 


“为什么喜欢我?”


 


长相漂亮的校花送给他一个甜甜的笑:“因为我对你一见钟情啊。”


 


周泽楷答应了她的表白,两人开始成双入对的出入,不过他们连手都没牵过。


 


感觉和带着一枪穿云出门差不多,周泽楷想。


 


不过能有人这么喜欢他,他真的很开心,甚至可以说,有一点感激。


 


直到有一天,他无意中听见校花和她的闺蜜谈论起他。


 


“怎么说呢?你男朋友是很帅成绩好没错啦……不过非正常人我总觉得有点害怕,他的使魔不还是骨架吗?”


 


“嗯,不过你不觉得我们就好像暮光之城里面演的那样吗?漂亮的人类少女和帅气的吸血鬼那样的组合超浪漫的不是吗?”


 


“哈哈,确实呢!”


 


周泽楷突然觉得很难过。


 


因为他发现她喜欢他也不是所谓的一见钟情,而是为了电影里的浪漫,而她真正是把他看成吸血鬼。


 


是怪物。


 


第二天他直接跟她说:“分手吧,我不喜欢你。”


 


女孩子问他为什么,捂着嘴哭得很伤心。


 


周泽楷猜想这可能是哪部电视剧里面的情节。


 


“因为你是正常人。”说完,他没看那个女孩儿,转身走了。


 


……


 


随着年龄的增长,周泽楷越发的不爱说话。


 


在他的观察和发现中,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在他眼中变得好像头颅被切掉了一半,你可以看见人们的嘴在动,你却读不到他们半点所想。


 


人怎么可以一边讨厌你一边对你笑呢?


 


虚伪和情商高并不是同义词,周泽楷想着。


 


然后他遇到了一个懒到连虚伪都懒得装的人。


 


当他走进一家没去过的茶吧的时候,老板正在训人,是一位个子还挺高皮肤挺白穿着员工服的男人。


 


“我说你下次对客人能不能好一点!”


 


“我很耐心的在跟他解释了我们今天芒果奶昔卖完了,可他就是不依不饶的。”


 


“那你就不能再耐心一点吗?你连装一装都不会吗!”


 


“老板,我很努力地装过了,但他就是来找茬的,我一个非正常人我多无辜啊他就逮着我不放,所以你看最后警察带走的是他不是我。”


 


“这不是抓他抓你的问题!我们少了一个常客你知道吗!”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喏。”男人指向了周泽楷,老板一看立马陪着笑脸迎上来:“抱歉啊客人,让您看笑话了,喝点什么?叶修,还不去拿菜单!”


 


“好嘞老板。”


 


周泽楷看着叶修离开的身影,认真地对老板说:“很可爱。”


 


老板的脸僵了一下,我怎么听不懂呢?


 


“你的员工,很可爱。”周泽楷补充。


 


老板嘴角抽了抽,我怎么宁愿我听不懂呢?


 


……


 


周泽楷从坐下就盯着那个人的身影。


 


看他叼着一根烟,惫懒地擦着桌子。


 


他的身材偏瘦,脸上到是有点肉。


 


他的手很漂亮,想捏一捏。


 


他随意得没有任何紧张感。


 


和他见过的总是在忙忙碌碌的人都不一样。


 


他的臀也……


 


啊。


 


我恋爱了,他想。


 


……


 


“你也是非正常人?”


 


“嗯,怎么?小伙子,你这套搭讪套路我已经经历过好多次了。”


 


“嗯……请你喝奶茶?”


 


说着周泽楷把奶茶往叶修的方向推了推。


 


“这位客人我正在工作中,请稍后再拨,谢谢。”叶修目不转睛地记着账单。


 


“我喜欢你。”周泽楷直接抛过去一个直球。


 


“哦,怎么个喜欢法?”对方接住了直球并放在了一边。


 


“一见钟情?”


 


“我相信我们会成为好朋友的,好的一共六块钱谢谢惠顾。”对方踢开了您的直球。


 


GAME OVER


 


……


 


姐姐说要是对人有好感就要马上紧紧抓住,哪怕好感并不多,来一场闪恋,但总比放跑了再后悔来得好。


 


周泽楷自从小学以后就对姐姐的话深信不疑。


 


“这是什么?”


 


“银行卡,”周泽楷想了想,补充一句,“我打工攒的。”


 


“不,我知道这是银行卡,我的意思是给我干嘛?”


 


“……主内?”


 


“……我说,小伙啊……”


 


“周泽楷。”


 


“哦,小周啊,你说你对我一见钟情听着可挺胡闹的啊。”


 


“……十分钟?”


 


“这和一见钟情有差吗?”叶修扶额,“问题是我不喜欢你啊。咱俩不合啊。”


 


“你是非正常人,我也是。”周泽楷还指了指窗外正在一起修玻璃的一枪穿云和君莫笑。


 


“……不,我说的是性别。”


 


“性格合就好。”


 


“……逼急了我可要揍你出去了。”


 


“……”周泽楷拿出手机,摁了几下,给叶修看屏幕,“110”三个数字显示在拨号键上。


 


叶修.KO.


 


死缠烂打看起来真的有用,周泽楷有点小高兴。


 


……


 


周泽楷觉得他真的挺喜欢叶修。


 


可能还会更喜欢。


 


要不然,怎么会在叶修从那家茶吧里消失不见的时候,他会比初中的他还要难过一倍呢?


 


……


 


短暂的那十分钟内周泽楷对叶修的好感度的UPUP。


 


也许是因为他小帅的脸庞。


 


也许是因为他大猫一样懒洋洋的性子。


 


也许是因为,作为一个非正常人,他看到了他一直在索求的,他没有的,也没有看到过东西。


 


人是一个蛹。


 


你不知道里面是蝴蝶还是飞蛾或是蝉。


 


很多人喜欢蝴蝶,可是周泽楷觉得哪怕叶修是只大扑棱蛾子,他还是会喜欢他。


 


……


 


假如人的心脏是一只茧的形状。


 


会孵化出怎样的东西呢?


 


……


 


一见钟情,也许真的需要十分钟,也不一定。


 


END


---------------------------------------------------------------------------


小周小时候那一段来自我的亲身经历。


我小时候被人欺负不还手回家我妈还得揍我,于是我做到了打得男生哭着叫爸爸。


一写周叶我就少女心了,这是个问题。

评论

热度(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