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一个。想撩多多可爱的小天使。比心

【all叶】非正常越狱09

病客:

*全称非正常人类和非正常狱警的愉快越狱日常


 


*本文包含并不限于:有病,剧毒,第一人称


 


*不是高大上的监狱文也没有H


 


*好想像尸体一样躺着不动啊……


 


 


 


 


九、非正常放风


 


01.


 


今天是圣诞节,在我的监督下,准许犯人们出来遛个弯,在超市里。


 


主要是因为上次叶修答应的给孙翔和黄少天做顿吃的,结果最后还是变成了给大家都做顿吃的。过程为投票,少数服从多数,孙翔黄少天就是双手双脚全用上都没用。


 


当然,我只是来超市检查检查超市有没有出售过期商品。


 


跟着来买菜这种事像我会干的吗?


 


像吗?


 


02.


 


使魔们没跟着来,因为超市装不下。


 


空气里弥漫着硝烟的气息。


 


寒风中,我们站在超市紧闭的大门前。


 


我吸了吸鼻子。


 


“所以,我们为什么要凌晨四点就来这里等着?”


 


03.


 


睡眠不足的张新杰直往叶修身上靠,苏沐秋也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靠在叶修身上。


 


至于谁是真的谁是装的,啊,那就不用多说了。


 


“我妈说早上那会儿的老太太们最多,晚了就没新鲜菜了。”黄少天搓搓手,一连打了好几个喷嚏。


 


“……你确定这个天气还有老太太出没?”


 


“你不懂,你根本不懂女人的战斗力随着年龄的增长会有多可怕!”


 


我们一堆人哆哆嗦嗦在门口等着,期间还有一个神秘的黑衣人靠近了我们。


 


他左看右看,警惕地走到我面前,右手伸进黑色的大衣里,缓慢地掏出了,一张碟片。


 


“嘿,兄弟,买碟吗?高清,大片。”


 


我冲他勾勾手指,掀开外套,里面闪闪发光的警徽。


 


看着他远去的身影,我不禁感叹我又为国家体育队发现了一名短跑的天才。


 


04.


 


七点超市开门的时候,我们身后已经排了各式各样的老太太。


 


我怀疑其中有一个是推销人员,因为她老是端着一碗汤问别人喝不喝。


 


可疑,太可疑了。


 


05.


 


我们直接被老太太挤进了超市,等我衣服上挂着俩小龙虾从海鲜区爬出来的时候,叶修他们正推着购物车分组,结果一数发现少了一个张新杰。


 


最后等我们好不容易找到被挤到玩具区的张新杰的时候,他倒在一堆毛绒玩具里睡得正香。


 


天呐,好温馨的一幕。


 


这就是考验大家默契的时候了。


 


我们安静地走开了,临走前叶修还拍了一张照。


 


06.


 


女人逛街那是经常被调侃的事。


 


而我见识了男人逛超市。


 


“你们是看都不看就直接扔进来了吧?”我拿着手里的儿童胡萝卜玩具,啧啧两声。


 


“这不是没注意嘛……”黄少天和张佳乐同时望天。


 


不过等等,为什么会有儿童玩具?


 


我往下翻了翻,翻出来一摞崭新的《海绵宝宝》。


 


那一刻我们三个都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默默放了回去。


 


原来他们也喜欢啊,早说嘛。


 


我把悄悄藏起来的《海绵宝宝》放回了售货架上。


 


07.


 


“这个长得很厉害嘛!”


 


“嘿,这个也不差,张牙舞爪的,你看这俩像不像韩文清跟孙翔?”


 


“哈,那我赌老韩赢!”


 


“你别这么肯定我告诉你。”


 


我放下了录像的手,走过去一起蹲下来看叶修和苏沐秋两个,斗蟹。


 


我发现这两个人在哪都能找乐子,真的。


 


最后我们玩螃蟹被工作人员发现了,工作人员带着母亲一般——就是老妈看到往墙上乱糊的小孩儿时的那种目光把我们请出了海鲜区。


 


等我在海鲜区兜一圈买了些虾蟹后,再找到他们俩的时候,他俩正盯着一片莴笋叶子,斗蜗牛。


 


真会玩,真的。


 


08.


 


韩文清的购物车里放了许多肉食,还有几本育儿手册。


 


“想当一位正常的父亲。”说这话的韩文清目露沧桑。


 


我拍拍他的肩。


 


我们先不研究怎么让叶修生崽这件事,先考虑考虑整容怎么样?


 


09.


 


周泽楷的购物车里装了好多好多小糖糖。


 


我注意到这些小糖糖似乎有什么不对,我拿出一颗棒棒糖,四下看看没有工作人员,剥开了糖纸。


 


里面又是一层糖纸。


 


再剥开,还是一层糖纸。


 


我一连剥了二十多张糖纸,才露出了棒棒糖的塑料棍。


 


原来只是包装成棒棒糖的糖纸吗!


 


你原来是有收集糖纸的癖好吗!


 


10.


 


和买圣诞装饰品的孙翔汇合后,我们去找剩下的王杰希、张新杰和江波涛。


 


然后在卖圣诞袜子的地方看到了他们三个。


 


似乎在很慎重地挑选的样子。


 


“装饰的话不用这么大的吧?买小的就可以了。”叶修提出了建议。


 


“小了的话,礼物会装不进来。”王杰希严肃地说。


 


“装礼物?没想到你们还挺会过圣诞节的。”


 


“不是我们装,”张新杰正在对比两条袜子哪一条花纹更好看,“是圣诞老人。”


 


“……”


 


“……”


 


……


 


沉默,沉默。


 


等等,如果我们没有误解的话。


 


“叶修前辈的我也帮你挑好了。”江波涛微笑地拿起一条漂亮的袜子。


 


“那个,小江啊,先谢谢你,”叶修咽了口唾沫,“可是,世界上是没有圣诞老人的。”


 



 



 



 


天呐我们对他们做了什么啊!


 


看着他们仨震惊的表情,那一刻我们所有人都被愧疚狠狠地淹没了。


 


我们真是太残忍了……


 


11.


 


“他们三个怎么了?怎么看起来魂不守舍的?”早早在收银处等我们的喻文州和肖时钦惊讶地看着一路飘过来的三只。


 


“正在刷新世界观,”张佳乐叹了口气,“都是老叶的错。”


 


“是我的错,是我的错。”叶修难得地没有反驳。


 


“不过比起这个,”苏沐秋脸色有些不好地拿出了喻文州购物车里的……杜蕾斯,“你们买保险套……几个意思?”


 


“……那不是口香糖吗?!”


 


“……那难道不是口香糖吗?!”肖时钦和喻文州同时惊讶地问出口。


 


……


 


……


 


我们真是太残忍了!!


 


12.


 


回去的时候正好是出租车交班的时候,打不到车我们最后被人群挤上了公交车。


 


到站了我们一行人艰难地往后门挪,狼狈地下了车,理了理自己的衣服和头发,一点人数发现少了一个。


 


“司机放我下去啊!!”孙翔卡在人群中怒吼。


 


13.


 


回到监狱的,打开门的一瞬间,我们都以为我们走错了地方。


 


震耳欲聋的音乐,散乱一地的零食和果汁,以及正想悄悄溜走的使魔、犯人和狱警。


 


……你们是妈妈不在家就开party的初中生吗!!!


 


14.


 


把食材搬进厨房里,我们几个就开始分工收拾。


 


在我又一次让鱼跳到周泽楷脸上的时候,叶修把我拎到了一边,递给我一个小板凳和一盒皮蛋。


 


“乖,玩蛋去。”


 


15.


 


“叶修叶修!这个螃蟹要怎么弄啊?”


 


“你敲一下脚后跟。”


 


“啥啥啥?”


 


“敲一下脚后跟。”


 


黄少天将信将疑地照做。


 


“没什么啊?”


 


“没,我就想看你会不会真的敲脚后跟。”


 


“你大爷的!!”


 


16.


 


孙翔终于安全地回来了,回来后就被江波涛他们叫去弄装饰。


 


韩文清让他去把圣诞树弄了。


 


孙翔一把扛起了圣诞树,然后豪迈地扔进了刚燃起来的壁炉里,拍拍手。


 


望着那熊熊大火。


 


韩文清:“……”


 


江波涛:“……”


 


周泽楷:“……”


 


怎么说呢,这种想骂他又不忍心骂他的感觉。


 


17.


 


叶修正在炸虾。


 


张佳乐看了有点馋,放下手里洗的菜就蹭过去了。


 


“老叶我看这炸虾不错,尝一尝?”


 


“不行,不够了怎么办。”


 


“就一口啦,老叶别这么唔……”嘴里突然被塞进一只炸虾,叶修把手抽回去,有些嫌弃地在围裙上擦了擦。


 


张佳乐脸有点红,嚼了两口嘟囔两句自己跑去接着洗菜去了。


 


“老叶老叶我也要我也要!!”


 


“别吵了诶诶别过来别被油溅到!”


 


“阿修,修修~我也要吃~”


 


“叶修前辈,不能不公平呀。”


 


把厨房里的都喂了一轮,我们的晚餐桌上少了一份炸虾。


 


18.


 


晚饭吃到一半,正闹腾中的使魔忽然用滋水枪滋了王杰希一脸。


 


王杰希冷漠地随手抓了个瓶子起身,在犯人和狱警的起哄声中加入了战局。


 


愉快的互相伤害间自然是拖了一票的人下水。


 


这个圣诞节最后过得跟泼水节差不多。


 


犯人们团结一致,最后终于战胜了狱警和使魔,皆大欢喜。


 


“怎么样?从这一战学了很多吧?”叶修晃着一滋水枪对我嘚瑟道。


 


“嗯,”我点点头,“我他妈就该好好吃饭。”


 


众人看着冷掉的一桌饭菜,默。


 


19.


 


到了回房的时候,我看见叶修悄悄地给黄少天和孙翔一人塞了一个便当。


 


我也想要……


 


TBC




-----------------------------------------------------------------------------




敲脚后跟好像是绿野仙踪的梗,记不清了。

评论

热度(1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