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一个。想撩多多可爱的小天使。比心

【肖叶】疯帽子出逃记

病客:

*非正常越狱番外(前传)


 


*写正剧有点腻换个写写


 


*老板除了H什么请都来一份谢谢!


 


*番外全为单cp,纯食请放心


 


 


 


疯帽子出逃记


 


肖时钦站在这个充斥着黑色灰色和蓝色的空间内。


 


这个由各式齿轮和数据方块构成的空间内唯一的声音只有他的脚步声和“刻、刻”轻响的钟表声。


 


一块荧蓝色的砖在他脚下动了动,肖时钦连忙抬起腿,那块砖飘起来,然后变成薄薄的一片最后消失不见。


 


这里空旷望不见边际,肖时钦尝试过沿着一个方向不停地走,一路上不断有荧蓝色的砖块漂浮起来,缺了砖块的地方上一秒还是黑漆漆的一片,下一秒就填进了缓慢转动的齿轮,或者是一块白色的砖块。


 


四周灰色的墙纸一点点卷起剥落,空气中却没有墙纸的碎片,白生生的墙壁在墙纸剥落的一瞬间覆上一层黑色的拼图,拼图拼完整后又从下至上地一片片消失,墙壁再被覆上一片闪着点点光芒的深蓝。


 


不断变化的空间内,肖时钦并没有慌张,因为这里按理说本来就是他的地盘。


 


……


 


当肖时钦发现自己是个非正常人时,是他十八岁的时候。


 


这个年纪对非正常人来说算是很晚了。


 


那天下午老师让他去办公室拿一份卷子过来,他一打开门,却发现办公室里变成了一个深邃的隧道。


 


他关上了门。


 


一定是我开门的方式不对。


 


再打开,发现又变成了一个没有天花板的纯白色的房间。


 


他沉默了,跟老师随便扯了个身体不舒服的谎回到了家,把自己关进了房间直到他的父母下班回家。


 


父母安静地听他说完,然后他的父亲拍了拍他的肩,让他不要多想,在家里休息一个星期,如果能控制自己,再去上学,他已经高三了,高考总归还是要考的,别耽误了。


 


他的母亲那天晚上在他床边坐了一晚上,跟他说了很多很多,她说现在非正常人只要不被发现还是能好好过日子的,她说以后要小心点,遇到什么事一定要跟父母商量,她说现在国家对非正常人的政策还是很好的,说着说着就掉了泪,肖时钦一边安慰他的母亲一边想:像是在嘱咐要独自出远门读大学的闺女一样。肖时钦在脑子里笑了笑。


 


之后没出什么事,他顺顺利利地考上了一个不错的大学,安安静静过着他的日子,直到今天,真的就是一下子翻天覆地。


 


他只是和往常一样在咖啡厅里打工,放下盘子的一瞬间,世界就变了个样。


 


完了。


 


他第一个想的是。


 


……


 


眼前有一个螺旋向下的楼梯。


 


肖时钦想了想,踏上了第一节台阶。


 


身后的地面立即犹如冲上天的星星般上升然后消散。


 


肖时钦:“……”


 


他只好继续往下走,每走过一节台阶,就消失一节台阶。


 


不知道走了多久,他看见犹如海洋一般蔚蓝的地板,和,一个蹲在角落拿着把伞“叮叮咚咚”敲着墙面的男人以及一具巨大的骷髅。


 


骷髅拿过男人手上的伞,伞变成了一把枪,骷髅瞄准了墙壁正准备开枪,结果黑黝黝的眼窝瞄到了走来的肖时钦,立马把枪塞进了他的帽子里一副我什么都没干我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


 


“唷,你好啊,”男人站起身拍拍身上的灰,“我猜猜,你就是这个空间的主人吧?”


 


“你好。算是吧。”


 


“算?”


 


“它暴走了。”肖时钦苦笑了一声。


 


“原来如此。”男人拍拍手,“行了阿笑,咱们就别想着暴力突破了。”君莫笑失望地塌下肩。


 


“介绍一下,我叫叶修,这是君莫笑。”


 


“你好,我是肖时钦。”


 


……


 


“你家这个挺调皮啊。”


 


“十八岁以后我就没用过我的能力了。”


 


“你看,小孩子关久了就是会出事。”


 


“我没想到它脾气还挺大……唔哦!!”


 


两人一骷髅脚下的地面突然破碎,他们就这么直挺挺地掉了下去。


 


随机空间:让你们说我坏话。


 


……


 


君莫笑稳稳地落在一块漂浮在黑漆漆的空间中的银灰色方块上,然后一手一个接住了两人。


 


“谢谢。”肖时钦心神不定地扶了扶眼镜。


 


“阿笑说不客气。”叶修跳下君莫笑的手,站在方块上看着下面那些不受重力影响漂浮着的不规则几何体。


 


“这暴走的,我说你多久发现自己是非正常人的?”


 


“十八岁的时候。”


 


“那还挺久的,有这么好的能力怎么不用?”


 


“你也知道现在社会上非正常人的待遇吧?”肖时钦无奈地叹了口气。


 


“天生我材,我看过有些非正常人过的就挺好,你这能力出去保证房开商争着招你,”叶修指了指君莫笑,“你看,就算是君莫笑我也能把他卖给餐厅挣钱不是?”


 


君莫笑用千机伞戳了戳叶修的腰以示抗议。


 


“哈哈,开个玩笑开个玩笑。”


 


“我家里还是希望我能普普通通过日子,我也这么想。”


 


“你看你这就是逃避,”叶修的手按上他的脑袋,“老天爷既然给你开了非正常人的窗,就没想让你走正常人的门。”


 


……


 


波浪状的楼梯,每一层楼梯都有一个房间。


 


他们打开了第一个房间,瞬间就被一堆数据粉尘糊了一脸,他们默默地关上了门。


 


第二个房间里是满房间银色的鸟笼,鸟笼里关着的却是吐着孢子的黑色花朵。叶修好奇地戳了其中的一朵,那朵花缩起,轻轻的“砰”的一声爆成了金色的粉末。


 


肖时钦将那些金色的粉末用手指捻起来搓了搓,粉末在手指间黏成了液体,肖时钦小心地尝了尝:“是蜂蜜。”


 


“这待遇还挺不错的嘛。”叶修呵呵笑着,走出了房间。


 


他们一路打开这些莫名其妙的房间门,直到最后的一个房间,打开,是长长的滑梯。


 


“走着?”


 


“行啊。”


 


长长的滑梯一路向下,却带着他们回到了地上。


 


……


 


“我看你在这里面还挺开心的。”


 


“很明显吗?”肖时钦摸摸鼻子。


 


“挺放松的,你。”


 


“这里面让人轻松了许多。”


 


“其实,我一直以来挺担惊受怕的。”


 


“担心自己被人发现,担心普通的日子过不下去。”


 


“小肖同志啊,你看,”叶修碰了一下墙上一个亮着的按钮,面前的路变成了变成了光亮的溜冰场,“你的能力就好像魔方一样。”


 


“人心这东西,也像魔方一样,下一秒你就不知道它会变成什么样子。”


 


“与其就这么担惊受怕下去,不如自己去看看它到底会变成什么样。”


 


肖时钦停下了脚步,他抬头看向漂浮着荧蓝色数据的黑色天空,犹如夜空一般。


 


他快走两步跟上叶修。


 


“叶修……前辈你一直都这么潇洒吗?”


 


“唔……也不是,前段时间我才被困在井底七天差点死掉,好不容易出来想喝喝咖啡又碰上了这破事儿,虽然不说其实我也挺慌的。”


 


“哈哈,真没看出来。”肖时钦笑弯了眼。


 


“前辈能这么轻易让你看穿吗?”


 


一旁的君莫笑笑得骨头架“咔哒咔哒”响。


 


……


 


“警方不知道什么时候来。”


 


“来了他们也不一定能破了你这个地方。”


 


“那我可会有点惨。”


 


“你加油,”叶修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肩,“在狱警的手下努力地活下去吧少年人。”


 


“前辈之后要去哪里呢?”


 


“放心,”叶修扛起了千机伞,“也许我们过不了多久就会见面的。”


 


“怎么样?有没有想着跟我一起跑路啊?”


 


肖时钦摇了摇头:“不了,既然前辈说了以后见面,那就以后再见吧,而且。”


 


肖时钦走到墙壁前面,伸手摸上墙面,墙面开始碎裂,一点点,分离,然后又组合在一起,拼装,重组,蓝色的光芒晕染开,整个空间开始崩塌,最后变成了一个巨大的齿轮,旋转着立在肖时钦面前。


 


“你好,第一次见面,生灵灭。”


 


……


 


“你是个聪明人,走出来比我想象的要快。”


 


“我没猜错的话,前辈是自己进来的吧?”


 


“这也被你猜到了?厉害。”


 


“前辈怎么想着蹚浑水的?”


 


“都是非正常人嘛,”叶修帮他理了理领子,“这个社会,能帮一点,就帮一点。”


 


“什么时候,能够大家都互相帮忙就好了。”


 


“嘿,我正在寻找这样的地方呢。”


 


“前辈找到了吗?”


 


“还没,”叶修眨了眨眼,“不过快了。”


 


“到时候我可要去找前辈了。”


 


“行啊。”


 


……


 


当警车的警灯在周围闪成一片的时候,肖时钦淡定地站在包围之中,生灵灭迷茫得连齿轮都倒转了。


 


“我坦白从宽,能罚轻一点吗?”


 


肖时钦笑着举起手。


 


END


--------------------------------------------------------------------------


不写H还有一个原因,因为我是典型的明贱闷骚。


我可以面不改色或是又哭又笑地说十个黄段子,但现实中我连人小手都没碰过,同性也是。H这种明显会有代入的对我而言简直可怕。


对,我知道你们在想什么。


我不会给你们说黄段子的,死心吧。

评论

热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