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一个。想撩多多可爱的小天使。比心

【all叶】非正常越狱07

病客:

*全称非正常人类和非正常狱警的愉快越狱日常


 


*本文包含并不限于:有病,剧毒,第一人称


 


*不是高大上的监狱文也没有H


 


*终于进入了每日花式找借口越狱的日常


 


 


 


 


七、非正常戒毒


 


01.


 


时代总是在进步的,而我们学习力超群的罪犯们终于在时代的号召下学会了。


 


蹭WiFi。


 


监狱出门右转的烧烤店老板已经不止一次来抱怨老有犯人跑到他店里去刷WiFi了,把网都挤得慢了四倍不止。


 


“我都特意把价钱提升两倍就连一根铁签都要收五块钱了,他们居然还来,我说你们是不是该考虑考虑给监狱覆盖网络了啊?”


 


老板递给我一瓶啤酒,我摆摆手拒绝。


 


“谢谢,我喝豆奶。”


 


没有网络这事儿确实让越狱概率上升了,不过监狱太大,而且还要考虑他们的使魔也要使用网络的话,这覆盖网络是不是有点困难啊?


 


正喝着豆奶我的手机突然震动了两下,我解锁一看:


 


您好,您的手机流量已超300M,话费已不足五块钱请速交话费


 


XX移动


 


是时候做出改变了。


 


02.


 


当我将这件事告诉犯人和狱警们时,得到了热烈的掌声。


 


其实我们监狱是有电脑房的,但就是因为没有网,在我们监狱里就没有三秒内不通关高级扫雷的人,唯一可以玩玩的冒险岛还被清理电脑垃圾的工作人员眼滑卸掉了。


 


音乐,有,从雏鹰起飞到舞动青春。


 


文本,有,从小学生思想教育到大学生寝室守则。


 


视频,有,全套眼保健操。


 


电脑房的教育曾得到了众多好评。


 


是它使我懂得了什么是和狗发生非友谊性关系的感觉,犯人们评价到。


 


03.


 


提出申请后,不长,也就三个月,上头的工作人员就来给我们安装网线了。


 


我们对此非常感动并友好地用打磨了两个月的菜刀监督他们工作。


 


工作人员们被我们的热情所打动只花了一个下午就装好了所有的网线。


 


和乐融融,和谐完美。


 


04.


 


“太棒了我好久没玩FPS游戏了,什么都不说了先来一个CS过过瘾!!谁都别想拦着我!!”黄少天、孙翔和唐昊冲得最快,这会儿已经摁下了开机键。其他罪犯和狱警也赶紧抢了位置坐下。


 


“你不跟我们一起?”叶修看了我一眼。


 


我摊手:“我自己有笔记本电脑干嘛跟你们挤。”


 


说完我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打开笔记本连上网,暗搓搓地打开了页游页面。


 


开玩笑要是让他们知道我一个大老爷们是换装页游高玩这面子往哪儿放?


 


鼠标下拉看到了今天换装截图区的更新,看了几张,我在心里嘲讽了几句,在拉到最后的时候,我震惊了。


 


这混搭风是!


 


这混搭风是!!


 


05.


 


电脑房正在帮上课中的苏沐橙刷换装页游的叶修打了个喷嚏。


 


“诶诶!我说这个上衣应该换那件橙色的好看。”


 


“滚,还有没有点审美明明是那件天蓝色的!”


 


“别吵了别吵了,都是垃圾都是垃圾。”


 


听着身后吵得越来越大声,叶修扯了张纸淡定地擦擦鼻子,鼠标点下了那件大红色的秧歌套。


 


06.


 


到了午饭时间,不出意料,在餐厅只看到了张新杰。


 


“玩得这么入迷,果然是年轻人啊,啧啧啧。”我拉开张新杰对面的板凳坐下。


 


张新杰慢条斯理地喝完碗里的汤,才开口。


 


“他们在玩真人PVP。”


 


我脸都黑了。


 


07.


 


才一个上午,我就收到了四具电脑残骸。


 


还有一个连带主机一起被扔出窗外的鼠标。


 


“你们可以啊。”我敲敲桌子。


 


“不是我的错,是他们卖我人头!”黄少天立即举手。


 


“屁!明明是我被你们卖了好吗!我死了十七次!!整整十七次!!”孙翔咬牙切齿地开口。


 


“到底是哪个手残害我们老是暴露啊自己站出来。”张佳乐暴躁地拽了拽头发。


 


周泽楷赞同地点点头。


 


然后他们一愣,看向了一起挨训的第五人。


 


拿着灭神的诅咒的白胡子老法师以十秒每厘米的速度举起手:“……我。”


 


此刻我们心里再无谴责,只有满满的心疼。


 


08.


 


和战斗时的雷厉风行完全不同,索克萨尔生活中完全就是老祖父级别的行动速度。就好像是平时都在充电就为了战斗时的爆发。


 


虽然充电五小时通话十分钟,不过就这十分钟也够把我们监狱撵个两次了。


 


于是我们劝他不要和黄少天他们一起打游戏了,要么换个玩要么潜入对家。


 


索克萨尔想了想后点点头。


 


两小时后我再去看他在干嘛的时候,我的心更疼了。


 


索克萨尔瘦长的手指缓缓,缓缓地敲下,终于打完十五个字一句话的最后一个句号,然而聊天室里的话题已经不知道进行到哪里了。


 


蓬松柔顺的白色长眉毛下,我看不清索克萨尔的表情,他沉默了一会儿,右手猛地以肉眼不可见的速度一把抓住了鼠标,伴随着玻璃碎掉的巨响扔出窗外的,还有连着鼠标的主机。


 


……原来之前的鼠标是你扔出去的啊!!!


 


09.


 


网瘾这东西吧,就跟吸毒一样。


 


根本停不下来。


 


一个星期后。


 


厨房掌勺的大叔已经不止一次跟我抱怨菜剩的太多没人吃了,就连张新杰都因为要和他们一起下本晚了两次。


 


“这样下去可不行。”另一位同事对我说。


 


是啊,这样对健康不好。我点点头。


 


“这样下去网速变慢了怎么办?”


 


你担心这个啊!


 


10.


 


第二天黄少天和往常一样第一个就冲到了电脑房里。


 


然而当他打开电脑的时候,却奇怪地发现网络断了,点下宽带连接的时候,却弹出了一个对话框。


 


——18岁以下儿童禁止使用本网络。


 


“我靠这是什么鬼!”电脑房内同时响起了分贝不同但内容相同的喊声。


 


“我早就十八岁了好吗!”黄少天一砸键盘。


 


——哦?你怎么证明?


 


“我有身份证还不行吗?”


 


——我妈说男人说的话一个标点符号都不能信。


 


“我去这是什么垃圾玩意儿!”黄少天恼怒地抓了抓头发,屏幕上迅速弹出一个新的对话框。


 


——你才是垃圾。


 


“可以解释一下吗?”喻文州看着内心正无比嘚瑟的我。


 


“也没什么,就是给网络数据线捆绑了一个智能AI,俗称‘逗你玩’程序,”我在众多写满了“打爆你”的视线中坦然自若,“你们也可以连上网的,就看你们和它怎么沟通喽。”


 


整个电脑房安静了一瞬间。


 


“等、等等你们要干嘛!!你们这是袭警我告诉你们!!我是有保险的你们打我就是拿钱砸我你们知不知道嗷!!!”①


 


叶修和蔼地拍拍我的脸:“放心,我们也不干嘛,就让你体验一下光合作用。”


 


然后我就被他们挂在了监狱里最大的那棵树上。


 


还好,就是今天风有点大。


 


11.


 


“这个东西也不能不想办法啊。”喻文州摸着下巴,“肖时钦,你的能力可以试试吗?”


 


肖时钦摇摇头。


 


“估计只能和它对话了。”叶修拉开一张凳子坐下。


 


叶修和AI的整个谈话二十分钟,其中十五分钟俩人在互相呵呵,剩下五分钟俩人在互相高级黑,最后电脑被气死机了,一片蓝。


 


叶修耸耸肩。


 


围观者全部扶额。


 


“没关系,我知道前辈尽力了。”喻文州拍拍叶修的肩。


 


12.


 


——看什么看?难道你想用盯着我看这件事威胁我?


 


王杰希,什么都没说,很无辜。


 


于是他反手就抄起了板凳。


 


——干嘛干嘛!我告诉你我是有保险的你打我就是拿钱砸我!


 


这话挺耳熟,王杰希放下板凳,对众人摇摇头,看来武力威胁也没用。


 


13.


 


这边还在折腾,那边一直没出声自己琢磨的韩文清皱了皱眉。


 


“好了。”


 


“什么?!”


 


“我去老韩你可以啊!你说了什么我看看我看看!”一群人全凑到韩文清电脑前,只见屏幕上一个粉色的对话框。


 


——讨厌!人家已经完全爱上你了!么么哒不就是上个网嘛,早说嘛~冤家~


 


是要用galgame的方式去攻略的吗!


 


等等,韩文清你是怎么攻略的……


 


细思恐极……


 


14.


 


就在大家还在纠结怎么攻略AI的时候,叶修、张新杰、喻文州、肖时钦、王杰希和江波涛心脏4+2组互相对视了一眼,悄悄溜出了电脑房。


 


15.


 


我还挂在树上享受阴天呢,想着那些人纠结AI的样子就觉得好笑。


 


突然我想起了一个最不应该被我忽视的可能性,连忙下了树出了监狱。


 


16.


 


“嗯,现在人少了老板你家的网速真是不错。”


 


“我就说是因为你们跑来的犯人太多了。”老板擦了擦手上的油。


 


我对刚到门口的六人笑了笑:“是吧?”


 


“哎呀好巧啊狱警你也在这儿啊。”江波涛笑得客客气气。


 


“我们就不跟您老人家抢网速了,我们去别地儿就好。”叶修比他还客气。


 


说完,几人转身就跑,其间反应最快的王杰希还一把抓住了叶修的手引得其他几个人小声地“啧”了一声。


 


“MD给我回来在我面前你们还敢越狱!!”


 


TBC




---------------------------------------------------------------


①:梗出自B站UP主穿胖次的狐狸做的逃生DLC的视频。这是个段子手里最会做视频的家伙VV


有时候我感觉看文就是在看伞哥是怎么死的。




刚开始我还难过挺久然后就麻木了。




啊,伞哥又死了啊←就是这种感觉。

评论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