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一个。想撩多多可爱的小天使。比心

【all叶】非正常越狱02

病客:

*全称非正常人类和非正常狱警的愉快越狱日常


 


*本文包含并不限于:有病,剧毒,第一人称


 


*不是高大上的监狱文也没有H


 


*看的人应该走了一半吧?


 


 


二、非正常审讯


 


01.


 


审讯里沉默安静犹如坟墓。


 


“我说……”我看着眼前迷茫无辜的年轻人,“我叫你去拿个灯过来,你拿的是什么。”


 


“镭射灯啊,今天不是我们警局的周末party吗?”


 


我默默地扶额。


 


02.


 


在绚烂的灯光中,我们开始了今天的审讯。


 


这次的事情闹得有点大,上头要给个交代,没辙我们只好把参与逃跑的人排队拎进审讯室审讯一番,最后可能还要监督他们去处罚室领罚什么的。


 


我们的周末party可能是开不成了。


 


伤心。


 


03.


 


我们决定拿老实的先开刀。


 


于是把张新杰第一个放进来了。


 


主要是张新杰的能力是辅助,比较好对付,万一像上次审讯孙翔那样最后又把审讯室给闹腾炸了那就很尴尬了。


 


“可以请你们快一点吗,快到午饭的时间了。”张新杰看了眼手表。


 


我们赖床了耽误你时间真是对不起哦。


 


“别嚣张!”我旁边的小年轻狠狠一拍桌,“搞清楚你可是犯人!我们想审多久就审多久!小心到时候我们都去吃饭了留你一个人在这里挨饿!”


 


“哦,挨饿多久能说明一下吗。”


 


小年轻愣住了,绞尽脑汁思考了许久,弱弱地对我伸出三根手指:“三个小时?”


 


我和张新杰同时流露出了同情的目光。


 


可怜的饿死鬼小警官。


 


04.


 


“咳咳,”我咳嗽两声,“好了好了别闹了,开始记录了。”


 


对面的张新杰正襟危坐,小年轻也坐好了,打开笔盖准备记录。


 


又是一阵沉默。


 


“呃……要做什么来着?”小年轻问我。


 


“呃……好久没审讯了我也不记得了……”


 


“要不要百度一下?”


 


我拿出手机百度了一下,在翻了三页言情小说目录后放弃了。


 


张新杰以一种关爱残疾人士的眼神看着我们,然后无奈地解开手上的手铐,打开钢化玻璃房间的门,走到我们身旁,拿过钢笔,在纸上写写画画。


 


“先这样问……如果犯人这样回答……再这样问……然后……”


 


“哦!”


 


“这样啊!”小年轻和我恍然大悟,看着张新杰洋洋洒洒又写又画了整整五页纸。


 


“明白了吗?”


 


“OK,OK。”


 


张新杰点点头,走回钢化玻璃房间,自己把手铐拷好,等着我们发问。


 


就在这时,午饭的铃声响了,于是我们三个一起去食堂吃了顿午饭继续回来审讯,期间张新杰还监督叶修吃完了整整一碟蔬菜。


 


05.


 


在犯人的贴心配合下,审讯总算圆满完成,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06.


 


送走了张新杰,我们叫来了周泽楷。


 


又老实话又少,审讯起来应该特别方便。


 


周泽楷乖乖坐在钢化玻璃房内,长得俊美的青年看着就让人心情好。


 


周泽楷领头的叫轮回,颜值普遍高水准,是我们监狱的脸面,在外有“漂亮大男孩”的称号,英文名Beautiful Large Boys①,简称!


 


简称……


 


呃……简称……


 


嗯……


 


07.


 


“你越狱的动机是什么?”


 


“……叶修前辈。”


 


“嗯?你是不是看他跑了趁乱想逃出监狱?”


 


“不是,”周泽楷连忙解释,“担心……前辈迷路……”


 


这是个好孩子啊!


 


我在心中流下了欣慰的泪水。


 


周泽楷心里其实还有一句没说出来,他还想趁机和前辈出去约会的来着。


 


08.


 


思考许久,我把韩文清叫来了。


 


韩文清可以算是监狱里最直来直往的纯爷们,杀伤力巨大。


 


“别害怕,韩文清这个人挺好的,他不会打你的。”我安慰发抖的小年轻。


 


“可可可可可是您您您能坐近一点吗?”


 


我看了眼自己的位置,离玻璃房五米远。


 


韩文清的杀伤力巨大,尤其是在近看的时候。


 


09.


 


“你为什么越狱?”


 


“叶修那个不守规矩家伙跑了,我去把他抓回来。”韩文清严肃地说。


 


为你的正义鼓掌,讲真,如果不是因为上级把韩文清列为SS级危险范围,估计他已经是局里的局长了。


 


“叶修你没有抓回来我们理解,可是其他人怎么也没抓回来?”


 


韩文清听完,陷入了沉思。


 


……我说你稍微注意一下除了叶修以外的家伙啦!


 


10.


 


“你呢?你越狱的理由是什么?”


 


“因为叶修前辈跑了啊,我担心他在外面被别人欺负了就跟出去看看。”喻文州微笑着回答。


 


不不不我说你担心一下他欺负别人比较好。


 


“给各位添麻烦了非常抱歉,少天的那一份报告我就替你们做了吧。”


 


我大喜:“好好好,这真是帮了大忙了!”来,give me five!


 


“哪里哪里,一家人客气什么。”喻文州好脾气地give me five。


 


小年轻迷茫地看着两人亲切的交谈。


 


咦?是不是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11.


 


吃完晚饭我决定把最难缠的家伙给解决了。


 


“三楼二号间的犯人叶修,请自觉过来审讯室。”


 


不多时,叶修敲响了审讯室的门,不过身后还跟了一个苏沐秋。


 


“我记得我没叫你吧?”


 


“哪能呢,毕竟我和叶修是主使越狱的共犯啊。”


 


苏沐秋一张帅脸笑得阳光,我瞥了眼坐在凳子上的叶修,怎么这家伙就成最受欢迎的人了呢?


 


“自己去搬个板凳过来。”


 


“Yes sir~”苏沐秋笑着敬了个礼,自己颠颠地搬了个凳子挨在叶修身边。


 


“那么,说说你们越狱的理由。”


 


“沐橙期末考试成绩不错,应当奖励。”叶修说道。


 


“所以我就和叶修准备一起去挑礼物。”


 


“沐橙是谁?”


 


叶修挑眉。


 


“我不是跟你说过么?”


 


“严肃点,”我敲敲桌子,“记录呢。”


 


“好吧好吧,苏沐秋的妹妹。”


 


“我们的妹妹。”叶修看了他一眼,苏沐秋眨眨眼。


 


“你们有没有煽动其他人越狱?”


 


“当然没有,他们自己跟上来的。”


 


“当然不可能啊,这可是我和叶修的专属time。”


 


然后我就把苏沐秋扔出去了,理由是秀恩爱。


 


让你再虐警犬。


 


12.


 


“完了?”叶修伸了个懒腰。


 


“嗯。”


 


“上头没事了?”


 


“没什么大问题,更大的事你们又不是没惹过。”


 


“哈哈,那真是对不起了。”


 


“知道你们就老实点啊。”


 


“怎么?”叶修趴在桌上笑着看我,“真想关我们啊?”


 


我看他一眼,继续收拾着记录表:“就你们,算了吧,别再给我们添更多的差事了。”


 


“呵呵,”他抬起手,“Give me five?”


 


我不语,走过去一巴掌拍在他漂亮的手上。


 


TBC


---------------------------------------------------------


①:BL boys,我看B站UP主某幻君的黑魂3视频看来的,这个UP主特别6,安利一个。

评论

热度(2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