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一个。想撩多多可爱的小天使。比心

【阴阳师】【酒茨】饲养妖怪的方法——Part.5

暮战麒言_茨木酱的探照灯:

前篇请走:Part.1Part.2Part.3Part.4


 


一千体力都肝不到姑姑的皮肤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啊




Part.5


 


 


酒吞牵着茨木走到楼道门口时遇到了楼下邻居椒图,她大概是刚从宠物店回来,正牵着一只明显洗过澡的柴犬。


 


女人惊讶地捂住了嘴巴防止自己的叫声惊扰到他人,随后想起了青行灯之前告诉她的事情,立马放下手露出了微笑:“下午好啊,酒吞先生。这位就是青行灯所说的小妖怪吗?”


 


“你居然也知道......算了,茨木,这是我们楼下邻居,和椒——”


 


“姐姐好!”茨木的态度与刚才面对莹草的时候截然不同,酒吞还打算提醒他与椒图打招呼的,结果他自己就说了。


 


——莹草你刚才到底对他做了什么?


 


酒吞无奈地想。


 


“我可以摸摸狗狗吗?”茨木看着柴犬有些兴奋,这让他想起晴明那边的犬神,长得和它特别像。


 


“可以哦,茨木很喜欢小狗吗?”椒图蹲下身与茨木平视。


 


“嗯。”


 


“以前养过?”


 


这个问题让茨木僵住了身体,椒图意识到自己问了个男孩不愿意回答的问题,立马转移了话题:“以后酒吞先生要是没空陪你玩,你可以来我家。”


 


“真哒?”


 


“当然,不过来我家之前要和酒吞先生说好哦,不然你不见了他会担心的。是吧,酒吞先生?”


 


酒吞抽了抽嘴角,把正揉着柴犬脑袋的茨木给拉了起来,男孩疑惑地抬起头看向男人,对方说:“去晚了人就多了。”


 


“咦,为什么?”


 


“因为再晚点就是下班时间了,去超市的人会多起来。茨木不希望排长队等结账吧?”椒图还是很会看脸色的。


 


茨木想起早上来的时候正好堵车,青行灯握着方向盘说了一大串像绕口令一样的的话。


 


“那么哥哥也会在排队的时候说‘法克鱿你们这群傻哔——’吗?”茨木学着青行灯的语气把那句不该学的话说了出来,还用真诚的眼神寻求答案。


 


酒吞和椒图此刻的表情十分精彩。


 


“这语气学得好像呀。”椒图反应过来后吃惊地说。


 


酒吞白了她一眼,另一只手捏上了茨木的脸颊,带着威胁的语气说:“这些都是禁语,给我全部忘记,不然我现在就把你送回去。”


 


茨木立马闭上了嘴。


 


“我们先走了。”


 


“路上小心。贝壳,我们也走吧。”


 


 


酒吞第一次知道青行灯的朋友圈原来是那么地广泛,他认识的人几乎都认识她,甚至还知道小妖怪的事情。


 


说白了,就他一个人被蒙在鼓里。总觉得他们以后只有提起茨木才能想起他。


 


这一路上走走停停耽误了不少时间,他原本空着的左手此刻正拎着大学同学白狼给他们的礼物。


 


女人全副武装的样子让酒吞下意识地看了看四周,他边看边说:“你这样子也太明显了,狗仔一看就知道。”


 


“这个季节这样打扮不是很正常吗?也就半年没见,你怎么连儿子都有了。”


 


“......不是。”


 


“难道是拐——”


 


“不是!”


 


“姐姐,你是妖怪吗?”茨木突然问,白狼戴着黑色的贝雷帽,把显眼的狼耳藏了起来,她听男孩这么一说惊讶地瞪大了眼睛,她长大后就没被小妖怪认出来过,毕竟他们的妖气都不及自己。


 


难道酒吞告诉他的?


 


白狼疑惑地看向酒吞,男人也是一副惊讶的表情,看来不是他。


 


“你是怎么认出来的?”


 


“气味,”茨木摸摸鼻子有些得意地回答,“不过姐姐身边好像还有一个更加强大的妖怪。虽然没有我强!”


 


他们看了看茨木,又互相对视了一眼,酒吞皱着眉头做出了解释:“他是晴明那个家伙塞给我的,我什么都不知道。”


 


“你叫什么名字?”白狼没听男人的解释,她脱下墨镜紧盯着茨木那双金色的眼睛,还没等男孩回答,她的视线已经开始往别处挪了。


 


她不敢相信,自己居然害怕和他对视?!


 


“我叫茨木,茨木童子。”


 


“我叫白狼,很高兴认识你。”白狼故作镇定地伸出手,茨木不习惯这样打招呼,他变扭地伸出右手,碰了一下女人的手心就收了回去。


 


不寻常的冰冷。


 


“他的体温不正常,一般来说小妖怪的体温和人类小孩是差不多的。”白狼小声地说,她寻思着是否要介绍医生给他,但毕竟是从晴明那边过来的小妖怪,想必他们都已经好好地检查过了。


 


“我知道,所以我给他穿了这么多衣服。”


 


“不止这点,他需要更多的关心与关爱。反正你把他当做你的孩子一样照顾就对了。头条属于你。”


 


“我才不要那种东西,你还是好好地去拍你的戏吧。”酒吞嫌弃地看着白狼,转身把双臂举起的茨木给抱了起来,“我们要去买东西了,恕不奉陪。”


 


“去吧去吧。”


 


“别到处说我家里养了个小屁孩的事情。”酒吞嘴上这么说着,实际上他并不担心女人会大嘴巴到处说,顶多告诉妖刀姬。


 


妖刀姬那家伙也是喜欢藏着掖着的,更加放心。


 


酒吞似乎忘记了青行灯的存在,居然出现了她们两个不说别人都不会知道的错觉。


 


白狼和他们两个道别,没走几步就上了一辆黑色的保姆车,保姆车开到转弯口掉了个头,追上了酒吞和茨木。车窗被打开,与白狼差不多打扮的妖刀姬盯着他们。


 


“很可爱。下次我会带礼物来好好拜访的,今天就先告辞了。”


 


“......”


 


“哥哥,怎么啦?”茨木凑过去蹭了蹭酒吞的脸,就像是在撒娇的小猫一样。小孩子的皮肤滑滑嫩嫩的,蹭地他都快要上瘾了。


 


“没什么。刚才那两个人是我的同学,你有时候会在电视上看到她们。”酒吞镇定地说,“还有,你非要让我抱着吗?”


 


“鞋子不舒服。”生怕酒吞不接受这个理由,茨木用上了他所有的力气死死地抱住了男人。


 


“新鞋子,穿着穿着就习惯了。”


 


“这个袋子里装着什么啊?”


 


酒吞抬起左手转了一下袋子,袋子上印着穿了小恶魔服饰的妖刀姬,她双手捧着一盒巧克力,微笑着看向镜头。


 


演员就是演员,面无表情的人都可以笑得如此温柔。


 


“是巧克力,不过你不能吃。”


 


茨木露出厌恶的表情:“我才不喜欢吃黑色的泥巴。有奇怪的味道,吃了还头晕。”


 


啊......黑色的泥巴?


 


是说巧克力?


 


“你是说巧克力吧,青行灯给你吃过?巧克力怎么会——”


 


“不是灯姐姐,”茨木打断了他的话,“是之前博雅哥哥带来的,盒子上有这个袋子上的姐姐。”


 


酒吞明白茨木说的话了。


 


妖刀姬代言的这款巧克力是酒心巧克力,而且还是限定只能给成年人吃的!博雅这个智障!


 


“一会儿给你买其他巧克力吧。是甜的,吃了也不会头晕。”


 


“不苦也不会头晕?真哒?!”


 


“当然。不过你要答应我一件事情,下次见到博雅,打完招呼就直接给他一球。”




TBC

评论

热度(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