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一个。想撩多多可爱的小天使。比心

【阴阳师】【酒茨】饲养妖怪的方法——Part.4

暮战麒言_茨木酱的探照灯:

前篇请走:Part.1Part.2Part.3




*觉和草设定是表姐妹关系,住在一起~








Part.4


 


“不是说今天回来吃的嘛,我都买好菜了。”莹草歪着脑袋,将手机夹在肩膀和耳朵中间,她翻找着放在包里的钥匙,传来了嘈杂的声音。


 


“你、你买好了?”觉在电话那头愣愣地问,她转头看了眼自己的朋友,对方正朝她使眼色,她比了个OK的手势,“我尽量早点赶回来,你先吃吧,留点给我就行了”


 


“你大概几点回来?”少女掏出钥匙,将钥匙插入了钥匙孔问,“你难道又去打架了?!”


 


“才不是!”觉心虚地压低了声音,她的身后传来了硬物摩擦地面的声音,她下意识地挂了电话,尽管担心莹草有没有听见刚才的声音,但接下来才是来这里的正事。


 


莹草喂了几声,才发现觉居然把电话给挂了,尝试着继续联系对方,都是关机状态。


 


“小觉这个笨蛋......”少女转动着钥匙小声呢喃,她进门后把袋子放在了鞋柜上,拨通了山兔的电话。


 


她一屁股坐在地板上,把皮鞋脱了下来,歪着身子伸手打开鞋柜,拿出前天才洗过的帆布鞋,问:“兔子,你知道小觉最近惹上谁了吗?”


 


“小觉没惹谁啊。”山兔回答,“怎么了,她又去打架了?”


 


“我不确定,只是直觉告诉我,她去打架了。你哥哥的山地车在家吗?”莹草把手机开了免提放在了一边,穿着帆布鞋问。


 


“他骑出去了,就在刚才。如果你要,我去问——”


 


“不用这么麻烦,我先挂了。”莹草系好鞋带,拿起手机挂断了电话,起身踏出门时,隔壁传来了开门的声音。


 


她转头打算和自己的邻居打声招呼,谁知道出来的居然是个白发红犄的男孩,还穿着拖鞋。


 


“怎么了?”茨木问,他下意识地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衣服,他穿得很正常啊,也就戴的帽子上有人类称之为“猫耳”的玩意儿。


 


“你、你是酒吞先生的......儿子?”长得和酒吞并不像,看来是像母亲,绝对是个美人。


 


莹草关上门,边走过去边从包里拿出刚才在超市里买的棒棒糖,她蹲下身,与男孩平视,而男孩十分不给面子地后退了一步,眼里充满着警戒。


 


这也难怪,她对于男孩来说是个陌生人。


 


“不用害怕,我不是坏人。我家就在隔壁,我们是邻居哦。喏,这个给你。”递上自己喜欢吃的橘子棒棒糖,莹草笑着说。


 


茨木摇摇头,没有接过。


 


“茨木!你这小鬼怎么擅自——莹草,你在做什么?”


 


“下午好,酒吞先生。你的儿子真可爱,这是我给他的见面礼。”莹草把棒棒糖递给一脸茫然的酒吞,男人抓住了这句话里的重点,儿子是什么鬼?


 


“你刚才说什么,我的儿子?”


 


“他不是你的儿子吗?”莹草指着跑到酒吞旁边的茨木说,“难道是弟弟?”。


 


“不是儿子也不是弟弟,是个被人硬塞到我家的小鬼。”酒吞带着自己都没察觉到笑意说,他拍拍茨木的肩膀,“和莹草姐姐道个谢。”


 


“莹草姐姐,谢谢你送的棒棒糖。”茨木抱着酒吞的右腿小声地说。


 


“真可爱呀......不好,我忘记正事了。酒吞先生,你的山地车能借我用一下吗?大概五点前能还回来。”莹草自己也有一辆,只是她上学都是乘公交车,山地车就被觉给顺过去了。


 


酒吞大致猜到莹草要干嘛了,她和她那不省心的表姐住在一起啊!


 


“你还真是辛苦。”酒吞说,他转身去拿钥匙,茨木也跟着跑了进去,莹草还想和他聊聊的,结果只能站在门外看着男孩的背影。


 


茨木紧跟着到处找钥匙的酒吞,他没有怕莹草,绝对没有!就是觉得这个人类少女隐藏了什么,让他不由自主地想要躲开而已!


 


酒吞从放酒的柜子里找到了钥匙,他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放的。扒开茨木抱着他右腿的手,男人往门口走去,身后传来了“蹬蹬蹬”的声音。


 


他的右腿又被抱住了。


 


“谢谢,帮大忙了。”接过钥匙的莹草松了一口气,“我先走了。小茨木,下次见。”


 


“嗯、嗯。”


 


目送莹草离开,酒吞拍了拍茨木的脑袋,说:“穿鞋子去。”


 


茨木松开了他的右腿,抬起头看看他,没行动。


 


“怎么了?”


 


“我不会穿......”茨木不好意思地说,“晴明哥哥那边我一直穿拖鞋,出门的时候是灯姐姐帮我穿的。因为我以前一直是光着脚的。”


 


酒吞转头看了眼茨木的鞋子,是系鞋带的。


 


妈的一群智障,居然给这个不会系鞋带的家伙买了系鞋带的鞋子。


 


“过去坐好,明天教你系鞋带,今天先帮你穿一次。还有,这么冷的天居然还给你穿这种不加绒的鞋子,都是智障吗?”忘记茨木是妖怪的酒吞毫不留情地再次骂了他们,男孩歪着脑袋没明白他说的意思。


 


智障是什么,是可以吃的吗?听名字好像并不好吃。


 


与此同时,晴明等人打了个喷嚏。


 


明明开着青行灯送来的空调,结果一点作用都没。


 


“晴明大人,您感冒了吗?”雪女一边摆正自己胸前的两个绒球一边问,男人摆摆手,紧接着坐在他左边的博雅也打了个喷嚏。他手中的牌因为惯性动作,被坐在对面的神乐看得一清二楚。


 


他们总不好说因为雪女在这里的关系才打喷嚏的吧,这种时候就应该让凤凰火过来!那可是天然的暖气!空调还要钱呢!


 


“你去休息吧。这大冷天的,女孩子就该注意保养,冻着就不好了。”晴明贴心地说。


 


“可是,清明大人,”雪女愣愣地盯着他,“我是雪女啊。”


 


“对哦。”晴明欲哭无泪地回答。




TBC

评论

热度(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