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一个。想撩多多可爱的小天使。比心

【全职高手/all叶】原来是狐狸啊Ⅱ(01)

酒肉一樽:

*前文请戳进来看


*上一部是短平萌流水账,这一部是爽文流流水账  




  1.




  又到了月末,兴欣茶楼的老板娘又到了每月一度“不是很爽”的查账时间,熟客看着老板娘不很好看的脸色,都会心一笑。陈老板本人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一边暴力地把一张算盘打得霹雳啪啦响,一边摆出一张每一刻都比上一刻更阴沉的表情。




  直到她放在算盘另一边的一块黑乎乎的东西发出一阵尖锐的声响。




  陈老板把算盘一推,大楼上大喊:“叶修,下来喝药!”




  没有人应。




  茶客们嘻嘻哈哈。




  陈果强忍着怒气又喊了几声,二楼栏杆上探出来一个脑袋:“陈姐你找叶哥啊?他不在啊,刚下去了,你没看见?”




  陈果把算盘一推:“他伤没好呢,往外跑什么!药要是浪费了就从他这个月工钱里扣钱!”




  小二:“老板娘你不是说也给人干吃不干活这个月不发工钱吗?”




  围观的茶客中间爆发出一小阵笑声。




  陈果怒:“那就扣下个月的!”




  




  陈果女承父业在这个小镇上开茶楼已经有快二十年了。小镇是一个青山绿水的好地方,背靠南山,俯瞰湖水,灵气钟聚。不仅如此,连天界玄帝麾下嘉世山门都在这镇子不远的地方,所以说算得上是繁华。陈果是个半吊子的符师,不仅卖茶,平时还会写几个辟邪祈福的符纸送给茶客。客人们大多是看着她长大的,知道她性子热情大方,外表刚强内底子柔软,对她十分好,常常来照顾生意,所以这一个偏僻小镇上的茶馆,居然还挺赚钱。




  挺赚钱的陈老板娘不可抑制地有了乐善好施,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冲动。她经常上后面南山转悠,时不时地带回来一些受伤的野兽幼崽,治好了才再送上去。茶客们都见怪不怪。




  然而这一天,陈老板娘上山,没带回来什么小崽子,带回来了更了不得的东西。




  一个昏迷的人。




  这个善良的老板娘救回来的重伤患不是别人,就是前面提到的那位叶修叶公子。




  




  话说这叶修吧,刚出现的时候重伤昏迷,一身血一身泥,身上破破烂烂,还出现在南山树林那种人迹罕至的地方,要是不是有陈果定期送温暖看见他,恐怕就要折在深山老林里。刚开始大家心里都有点发憷,这样一个人,看起来像是被什么人仇杀,给抛尸在这儿的啊。




  胆战心惊地等了几天,连大夫给开药的时候都忍不住多打量他一眼。




  好新鲜,小镇是个民风淳朴的小镇,多少年来仇杀这种事都是在戏里听得,能不多打听一下吗。这个被捡回来的年轻男人长着一张普通清秀的脸,黑发柔软发亮,身上的一袭黑衣看得出料子不是泼天富贵——这样一个人,怎么就被仇杀了呢。




  这男人在一个晴朗的上午醒来,没看见其他人,自己扶着栏杆下了楼。底下喝茶的熟客们一时间没想起这是谁,目光全照着他身上去。等想起来了,更是一个一个目不转睛。叶修撑着栏杆,居高临下地在所有人脸上扫了一圈,把人们扫得一颤。




  不怪大家没见识,实在是这个人有古怪。原本一张脸,加上一双眼之后,突然变得流光溢彩了起来。那一双眼点漆一般,瞳仁身处是琉璃的华彩,含着一点点似笑非笑,使得整张脸上都像是添了一种光。




  就好像是传说中的画龙点睛。




  众人感叹之余,不由得再想一遍——这样一个人,怎么就被仇杀了呢?




  再过了几天,叶修——他一醒来就说了自己名字,果然是个大家都没听说过的——提议要用干活来偿还陈老板那救命的药钱,干了没多少时间的活,大家就充分体会到了,不仇杀他仇杀谁。




  那张嘴实在是......唉。




  陈果开这个茶楼近二十年,以落落大方,热情不矫情闻名,茶客们还没见过她短时间内被同一个人激怒过这么多次。可见这个人的嘴上功夫之深。




  




  叶修的确是受了重伤,被发现的时候身上就没几个好地方,醒来的时候整张脸煞白,毫无血色,然而就是这样重的伤,居然在他醒来之后两三天的时间里就看不出来痕迹了。茶客们私底下讨论说,这样的恢复速度,果然是配得上这样的伤的侠客。只有陈大老板毫不在意这位可能的江湖大侠客的尊严,坚定的认为一定是他在死要面子活受罪,强行灌了他好几天药。




  看起来十分纯良的疑似侠客叶修答应的十分痛快,然后两脚一抹,每天跑的比从小生活在镇子上的人都找不到,丝毫没有之前他本人要求干活抵药钱时候的觉悟。




  于是陈老板的每日咆哮就成了例行节目。




  




  其实陈老板作为一个秉持着小镇女性温良恭谨让传统美德的人,之所以这么暴躁,还有另外一个原因。




  或许这才是最主要的原因。




  




  从荣耀联盟建立,并在千年后入主天界,登上尊位之后,人族和妖兽之间从前那种势不两立一样的态势就缓和了下来,如今的天界更是妖兽当家。由于天道安排,联盟中四个比较强势的分支负责执掌一方灵气水土,更是与人间息息相关。




  其中嘉世镇守南方诸脉,帝君为玄帝叶秋;白虎韩文清为霸图帝君,称赤帝,统帅北方;东方周泽楷帝君,出身轮回,称白帝;西方交由蓝雨镇守,帝君是青帝黄少天,牵系命脉灵气的的却是喻文州上神。




  小镇不远的地方便是嘉世人间山门所在之处,受玄帝庇佑已有两千年之久了,自然是满心想着这位叶秋帝君。




  然而前段时间,出了件大事。




  玄帝叶秋不顾嘉世诸神的劝阻,突如其来地退了位,就连他成名时所带的兵器,神枪却邪都没有带走。人间天界会来不及一起大惊一下,就传来消息,玄帝退位之后只身前往了西北蛮荒之地,而后音讯全无,生死不明。




  如若叶秋失踪在其他地方,大可以不必这样担心,毕竟一方帝君之名不是好担的。然而那是蛮荒之地。




  自打数千年前蛮荒之地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事变死了无数人之后,便越来越荒凉凄清,在人们的传说中也显得越来越可怖,平常人连多提提那里都发瘆,罔论玄帝在那种地方失踪。陈果自己也算是半个修道的人,于是更加感到叶秋这些年来对这一方地脉庇佑有多深,更加崇拜他,听到这个消息,自然是没有什么好心情。听茶馆里面帮忙的阿宁说,那天晚上还看见陈姐在茶馆后面的小树林里面偷着哭。




  叶修来了,虽然老惹得她生气,但是应该更是给了她一个发泄的渠道......吧?




  




  没多少时候,叶修施施然从外面回来了。他看见陈果的脸色,只是一笑,老老实实坐下把药喝了。陈果冷哼一声,算完账,问他:“大白天的跑哪里去找都找不到?”




  “后山竹林。”叶修懒懒地说,坐没坐相地靠在椅子背上。




  “后山竹林?”陈果倒是愣了一愣,“那地方不是有结界吗?”




  后山就是陈果偷偷去哭的那个后山,也是她把叶修捡回来的那个后山,只是这后山上不知道之前被哪位高人下了个禁制,进不去那竹林,外人平常站在结界外看见竹林中四季如春,竹木扶疏,风吹瑟瑟,想要进时却总是会发现自己仍旧绕回了原地。




  “是啊,以前掉了个东西在那里。”叶修也没解释。




  陈果更加奇怪,叶修之前是来过这里吗?她心中已经把叶修当做是天界上被打下来的了,向来那结界也没有他们想的那样难进。只是她捡叶修是在后上一处悬崖上,难不成叶修之前是掉在了竹林里,还落下了东西在里面?他的伤那样重还能自己爬到悬崖上去吗?




  而且那悬崖难不成还会对他的伤有什么帮助?




  陈果一间陷入了迷茫中,也就把叶修放过了。




  




  




  


  




  




  



评论

热度(3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