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一个。想撩多多可爱的小天使。比心

【三日鹤】纯情房东俏房客(04)

歌长_:

又是深夜更新……


房客爷&房东鹤,ooc可能,三条、伊达出没


前文走【01】      【02】      【03】


感谢阅读!!


————————分割线————————


当鹤丸站起身准备回去的时候小狐丸就很有眼色的停下了还没说完的话题提前告别离开,留下三日月一个人以便“顺理成章”地带着鹤丸回家。


“诶三日月你怎么一个人坐在这?”鹤丸的脸因为酒精的效力变得微红。他心情明显很好,脸上的笑容比以前都要生动。


三日月就站起身和他一起向外走去:“我弟弟先走了,我在等你啊。”


“哈哈是吗?”鹤丸一把搭上三日月的肩,笑嘻嘻地说道。因为鹤丸比他略微矮一些,所以这个动作做起来虽然不费力却显得有些别扭,“那太感谢啦,三日月老板。”


说话的时候鹤丸向他脸边凑过来,三日月就闻到了鹤丸口腔里混合着甜蜜的果香的酒精味道。他心里微微一动,不动神色地说道:“鹤丸喝的是果酒吗?”


“是啊,小光怕我撒酒疯,不让我喝别的呢。”鹤丸收回手耸耸肩。三日月推开酒吧的门,一股带着水汽的热风迎面扑来。


鹤丸有些烦躁地揉揉头发,抱怨道:“好热啊。”


“去车上就有空调了。”三日月安慰到,捉住鹤丸的手腕,“走吧。”


微醺的鹤丸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他乖乖地跟着三日月向停车的地方走去。反而让三日月感到了一丝意外。


喝过酒之后难得的安静呢……三日月这样想着,看看身边表面上除了有些脸红其他都很正常的男人。原来是不能喝酒的体质啊。


先打开左侧的车门让鹤丸坐进去,三日月又绕到了另一边上车。坐进驾驶室的时候鹤丸还在和安全带作斗争,三日月就笑了笑,凑过去帮忙。


两个人的身体贴得很近,鹤丸看着三日月的脑袋就在自己的眼前,突然就伸出手揉了上去,把原本手感顺滑的靛蓝色头发搞得毛毛糙糙的。三日月扣好安全带抬起头来,鹤丸就对着一脸无奈的他吃吃地笑出了声。


三日月顺顺自己的头发,看着面前笑得无辜纯良的鹤丸,发现刚才还觉得挺乖巧的人到头来果然是本性难移。被鹤丸在黯淡的光线中依旧闪亮的金色眼睛盯着,三日月微微凑上前去和他对视,心里的感觉不知道该如何形容。


突然鹤丸裤子口袋里响起手机铃声,一下子把两个人之间有些奇怪的氛围冲散。鹤丸倒是没觉得什么,掏出手机接起电话:“喂,小光啊。”


那边大概是在关心他有没有喝醉,鹤丸就笑着说:“没事啊,我没喝醉。……我不能和你去你家的,三日月一个人的话可能会把我的家拆掉。……看不出来吧!那个家伙啊就是生活残疾,大少爷啊大少爷。……你放心吧,我清醒得很呢。好了好了,小光妈妈再见。”


还说自己很清醒,说别人坏话也不知道避开当事人……被吐槽成生活残疾的三日月都不知道自己该作何感想。他在驾驶座上看看鹤丸的侧脸,发动了车子。


 


路上鹤丸倒是安静下来,只是盯着窗外车水马龙的景色发呆,不一会就微微发困。三日月怕他感冒,伸手将空调温度调高了一些。鹤丸看到他的动作,扭过头来看着三日月,很久之后才说了句:“三日月,你长得挺好看的。”


不知道鹤丸会说什么所以一直等着他开口的三日月听到这话有些哭笑不得:“谢谢鹤丸夸我。鹤丸也很好看呢。”


“那可不是。小光还说美色误人,要我离你远一点,也不说我要是那么肤浅的话喜欢自己就够了啊,何必麻烦别人呢。”


不得不说鹤丸真的是卖队友的一把好手,喝了几杯果酒就把烛台切光忠的殷殷教导全盘托出。三日月有些好笑——原来他疏远自己是就因为这个啊。


不知道明天早晨起来会不会后悔自己今天说过的东西呢?三日月这样想着,但还是循循善诱地问道:“那鹤丸,你长得这么好看怎么不继续做模特?挣得会多一些吧。”


“嘛……”鹤丸沉思了一下才笑着说,“因为会遇到讨厌的人啊。”


三日月一听脸上的表情就敛了下来。在他还在思考该怎么把话题转开的时候,鹤丸就自顾自地说了下去:“不过是一个不入流的经纪人,也就欺负我们这种新人咯。合约签好了就付解约金啊,我虽然喜欢这个行业,但也不是那种为了出名什么都不要的蠢货。哈,可笑。”说到最后鹤丸脸上露出一抹嘲讽的微笑,那是以前三日月从没在他脸上见过的表情。


“那现在呢?如果那些事情再也不会发生,你还愿意去做模特吗?”三日月沉默了一会儿,还是开口问道。


“算了吧,我只是一个普通人,惹不起那些手握资源,背景雄厚的……”


三日月打断了他,语气不容置喙:“我做你的背景。鹤丸,去做你想做的事吧。”


 


第二天鹤丸醒来的时候阳光正打在窗帘上映出金色的光影。他伸出手抓过枕头边的手机,按下锁屏键。


“已经11点了?!”鹤丸被手机上显示的时间吓得猛然清醒过来。他坐起身来皱着眉头回忆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但记忆在他准备从酒吧离开的时候起就只剩一片空白。


低头看看身上的衣服还是昨天穿去酒吧的那一身,鹤丸稍稍放下心来。


果然喝酒误事啊……他伸着懒腰踩上拖鞋走出了房间。但愿自己没做什么奇怪的事情。


三日月正坐在沙发上拿着手机不知道在干什么,面前还放着一杯热茶。看到鹤丸走出来,他笑眯眯地冲他打招呼:“鹤丸,你起来啦。”


“嗯……”鹤丸打着呵欠模糊不清地应到。


“你来帮我看看这个队伍怎么编?”三日月向他招手。


“什么?”鹤丸走过去坐在他旁边。三日月把自己的手机屏幕转向他:“就是那个,刀剑乱舞,我今天把它下载下来了。”


“唔。你也准备玩这个游戏吗?”鹤丸接过手机打开结成的界面,突然就受到了第二次的惊吓,“三日月你、你怎么会有五阿弥切?”


“我也不知道啊……完成日课的时候拿到的。这个看起来是稀有角色呢。”


“欧洲人啊……”鹤丸痛心疾首地拍拍三日月的肩膀,“快把欧气借我一点,限锻活动要开始了。”


“诶?什么活动?”三日月一脸疑问。看着鹤丸的侧脸,他突然想起来昨天晚上的事:“鹤丸,我想和你商量件事。”


鹤丸盯着手机没有抬头:“你说。”


“我这边有一个模特的试镜,你想去试试吗?主题是‘雪’,我觉得鹤丸很合适呢。”


“模特?为什么找我。”鹤丸放下手机看着三日月,敏锐地察觉到有什么地方不太对劲,“我昨天和你说什么了?”


真的不记得了啊……三日月心里不知道是该庆幸他不记得自己套话的事实还是遗憾他没有记住自己的保证。但表面上他只是笑着说到:“昨天你说你其实很喜欢模特这个工作。正好我这有一个试镜的机会,所以才想推荐你去。”


“可是……我也不一定能通过试镜啊。还是算了吧?谢谢你啦三日月。”鹤丸说着,站起身准备去浴室洗漱。


三日月反应很快地拉住他的手腕:“这次的摄影师是歌仙兼定,鹤丸,去试试吧。”


“是那个在国际上都非常出名的摄影师?”鹤丸诧异地问到。看到三日月点头,他有些震惊地感叹道:“这可真是吓到我了……”


“所以来试试吧。这次我弟弟也收到了试镜邀请。到时候我会和你一起去的。”


“那……试镜安排在什么时候?”


“后天上午。如果通过的话下午就可以正式拍摄了,因为歌仙很忙所以日程也安排得紧凑。”三日月确认了一下手机上歌仙给他发来的信息,又抬起头看着鹤丸。


鹤丸明显动摇了,他认真地想了想,最后还是点了点头:“那我去试试吧。三日月,谢谢你。”


三日月摆摆手,将眼睛笑成了弯月:“甚好甚好。”


 


即使后来没有继续自己的模特生涯,鹤丸的身材仍旧保持得很好。他生来骨架就比别的男孩子纤细,虽然个子挺拔,身上也有一层薄薄的肌肉,但他看起来仍然轻盈灵动。配上特别的发色和瞳色,歌仙兼定看到鹤丸的第一眼就肯定的点了点头。


“外型条件非常好。”歌仙言简意赅的点评到。


时隔两年再次踏进摄影棚的的鹤丸原本还有些紧张,但在听到这样的夸奖之后忐忑的心情瞬间就消失不见。他露出一个灿烂的笑容,认真地同眼前这个年轻但才华横溢的摄影师打了招呼:“歌仙兼定先生您好,我是鹤丸国永。”


“你好啊,鹤丸国永。三日月的眼光我一向是信得过的。”歌仙语气随和,鹤丸也就放松下来。两个人寒暄了两句,鹤丸甚至都没有发现和自己一起进来的三日月看了看手机走出了摄影棚。突然歌仙抬起了手中的照相机。鹤丸其实还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但镜头对准他的一瞬间他还是下意识地看向镜头调整了自己的表情和姿态。歌仙也没想到鹤丸的潜意识会这么出色,他对着相机看了看刚才抓拍的照片。上面的鹤丸微收下颌,眼神锋利,整个人的气质都与刚才在闲谈中的那个人完全不同。


歌仙露出欣赏的笑容:“这次我很惊喜。三日月说你天生就有做模特的资本,现在我完全认同他。鹤丸国永,你的试镜通过了。”


“哈哈哈我就说我推荐的人一定没有问题。”三日月回来的时候正好听到这句话,忍不住就笑出了声。鹤丸扭过头像是被吓了一跳的样子,还没有说话,有一个身高还不到他胸口的男孩子扑过来抱住了他。


“你好呀我是今剑!” 有着银灰色头发和红色瞳孔的男孩笑眯眯地做着自我介绍。


“你好……”鹤丸对于突如其来的热情有些搞不清状况,有些呆愣地说到。三日月上前去把今剑从鹤丸的身上扒下来,敲了敲他的脑袋,对着鹤丸解释:“这就是我提过的今天会来和你一起试镜的弟弟今剑。他是我最小的弟弟,平时就一直很爱玩闹折腾。”


“三日月你再敲我脑袋我会长不高的好吗!”今剑冲着三日月抱怨到,“再说了我这是活泼啊活泼!”


三日月看着想要伸手打他的今剑眼神里露出了微微的嫌弃,但表面上还是带着属于兄长的标准微笑——混合着恰到好处的宠溺和无奈。他一只手抵在今剑的额头上,手臂伸直之后今剑就只能在距离三日月几十公分的地方扑腾了。


鹤丸在一旁目瞪口呆:“你们兄弟感情真好。”


“是啊是啊。”三日月附和到,但今剑很不给面子地打断了他:“臭老头一个!我刚才看到你的眼神了,那明明就是嫌弃吧!鹤丸哥哥你看他欺负我……”


兄弟俩的眼神在空中交汇,被点名了的背景板鹤丸再次感受到了那种火星四射的氛围。


这……是三条家的特异功能?




-TBC-


下次更新可能会推迟几天,明天后天都要出门……


我发现我真是纯种话唠,叨叨了这么久都没有推进多少感情。


会努力写下去的!


感谢阅读www还有感谢每次都点赞留言的小天使!



评论

热度(190)